西部博览会将在西安召开 打造 “西部物流第一展”

2016-08-19 16:2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部博览会将在西安召开 打造 “西部物流第一展”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为了举办好“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8月19日上午,西部物博会组委会在西安市商务局召开2016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新闻发布会,通报西部物博会的相关情况及工作进展程度。

  据悉,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国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交通运输管理局、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陕西省物流集团联合主办,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会展办、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市物资总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第6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至25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物博会以“聚焦一带一路战略 ,助推物流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讲座、技术交流、专家研讨、参观考察等形式,整合物流全产业链资源,依托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发挥西安在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市场发展空间,提升西部地区物流社会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将博览会打造成“一带一路”上对外开发开放的重要物流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西安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安建勇发言指出,近年来,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局面,西安市认真落实中省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经济政策环境持续向好,叠加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市商务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4.47亿元,同比增长8.2%左右;实际利用外资21.78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实际引进内资额984.63亿元,同比增长2.79%;1-6月,西安市市属进出口815.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其中进口41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出口40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5%,全市消费市场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安建勇表示,商务局作为商贸物流主管部门,一直积极与发改委、交通局、公安局等兄弟单位协同配合,使西安市物流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西安物流业年增加值近400亿元,对GDP贡献度接近10%,物流业增加值占服务业的增加值比重为17%左右,物流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为西安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西部物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主任惠和平介绍了西部物博会的基本情况。西部物博会是经陕西省政府同意备案保留的重点会展项目,项目于2010年创办于西安,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累计得到了国内17个兄弟城市和国内外800多家知名物流企业参展参会,得到了全国超过21个物流协会支持协办,已成为西部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物流行业品牌例会,被业界誉为“西部物流第一展”。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西部物博会已成为西部物流行业响亮的金名片,为推动西部地区物流产业优化升级、消费增量、扩大就业、夯实西部物流产业基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惠和平表示,本届物博会内容丰富,展会规模与影响力为历届最高,同期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物流文化节、2016丝绸之路物流交通高峰论坛、西部十佳物流企业及突出个人评选授牌、物流形象大使选拔暨世界汉服大赛、参观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等精彩活动。同时本届物博会组委会首次与北京、上海等地展览公司紧密合作,不断扩大境外展商的招商力度,更加注重展会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氛围,并首次增加工业机器人、无人机应用、电子商务与快递等展示内板块,参展范围覆盖物流全产业链。

  目前博览会招商报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展位预定已经过半,已有成都、广州、武汉、贵州、兰州、徐州、哈尔滨、银川、郑州等11个省会城市政府主管副市长带队组团参会,国内13个物流协会确定组团参展参会,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省物流集团、西安铁路局、德邦物流、顺丰速递等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均与组委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盛装亮相本届物博会。

  另外,本届物博会在广告宣传方面投入巨资,将物博会信息在西安市全境实现全境覆盖,分别在小寨LED显示屏;安远门LED显示屏;机场高速户外单立柱;白家口、南二环东段等核心地段发布户外巨幅广告画面,通过立体化、现代化的广告手段,打造更有规格和影响力的“西部物流第一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