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时政西安前往上海青岛大连等方向高铁票已开售

2016-09-05 13:33:11|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张琳瑞|责编:王安琪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近日,铁路部门公布,为迎接郑徐高铁开通,计划在本月10日进行一轮大规模调图,初步计划新增高铁列车46对,其中将有半数直通西安。记者昨日登录12306购票网站发现,通过郑徐高铁从西安前往上海、青岛、福州和大连等方向9月10日后的高铁车票目前已经开售。

  郑徐高铁途经河南、安徽、江苏3个省份,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361.937公里,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郑徐高铁开通后,其将与现有的郑西高铁相连,将西安真正带入东部高铁网络。

  记者昨日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本周,他们将正式公布调图后西安铁路局管内新增开往全国各城市列车的详细信息。而从目前铁路部门公布的信息看,此次调图后,因郑徐高铁开通而新增的高铁列车数将达到46对,其中,有半数将直通西安。

  记者昨日登录中国铁路总公司12306购票网站发现,本月10日后,西安前往上海、青岛、福州等方向的高铁车票已经可以购买,与过去相比,乘客前往这些地方的时间将大大缩短,郑徐高铁开通后,与西安实现高铁直连的大中城市将再增加近20个。

  以前往上海为例,9月9日,从西安前往上海的最快的列车为D308次,耗时11小时12分,9月10日,从西安北站前往上海虹桥站的最快一趟高铁列车G362次的耗时只有5小时58分,一下子节约了5个多小时的时间。再以前往福州为例,9月9日,前往福州最快的T308次列车耗时23小时18分,如果在9月11日,旅客乘坐G1904次高铁列车的话,上午10时31分从西安出发的话,当天21时49分就能到达福州,时间缩短了一半。

  除此之外,从西安到大连以前没有火车,而9月10日后,G1294次高铁列车会将两座城市用铁路相连,11时05分从西安出发,11个小时后就将到达大连。(记者 付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