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6-09-14 13:17:4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9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13日上午,两省在西安召开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化苏陕扶贫协作等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讲话。省长胡和平介绍陕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情况。 省委常委魏民洲、刘小燕、徐新荣,副省长冯新柱,江苏省委常委黄莉新、杨岳、李小敏、樊金龙,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出席会议。两省区有关部门及对口协作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江苏对陕西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结束不久,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就来陕考察指导、共商扶贫协作,充分体现了江苏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态度和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谊。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今年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就令我们由衷高兴,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同江苏一样,近年来陕西发展走在上升通道,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追赶超越”定位,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努力把陕西建设得更美好。 

  娄勤俭说,苏陕两省交流交往源远流长,尤其是1996年中央确定江苏对口帮扶我省以来,历届江苏省委、省政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投身陕西扶贫开发,加速了陕西脱贫攻坚进程。相信在延安精神鼓舞下,在江苏帮助下,陕西一定能弘扬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苏陕两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学习借鉴闽宁合作经验,共享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机遇,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方式,在延伸产业链条、抱团拓展市场、推进人才交流等领域加强协作,不断加快两省发展步伐、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李强在讲话中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十二五”时期,陕西紧抓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实现了迈入中等发达省份的跨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和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精神。江苏与陕西交往源远流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陕西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两省间优势互补、深化合作面临着更广阔空间。 

  李强指出,陕西和江苏同处新欧亚大陆桥,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省份,最近郑徐高铁正式开通,拉近了苏陕之间时空距离,我们要抓住发展的历史机遇,更加自觉地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布局,加大两省间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优势互补、互动发展,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引导和鼓励两省政府和企业间交流合作,扩大两地在能源、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转型发展。李强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精准扶贫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组织领导再加强,建立健全扶贫协作机制,加强结对市县交流合作,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与陕西省一道共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胡和平在简要介绍基本省情后说,“十二五”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扶贫开发取得了积极成效,贫困人口由930万人减少到316.7万人。作为扶贫协作对口省份,江苏省先后安排援助资金1.83亿元,实施援助项目570项,有力促进了我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18年延安市率先在革命老区实现整体脱贫,到2020年现行省级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片区县全部脱贫摘帽。希望两省把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领域、提升层次,不断深化精准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胡和平、杨岳代表两省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 

  在陕期间,代表团先后深入咸阳市旬邑县、西安市高新区等地,看望慰问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考察创新驱动发展等。娄勤俭、胡和平、魏民洲、刘小燕、冯新柱分别陪同考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