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笺月影 中秋茶会雅集举行

2016-09-14 14:50: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花笺月影 中秋茶会雅集举行

  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9月13日晚, “花笺月影——亮宝楼中秋茶会雅集”在国家级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亮宝楼四楼文化艺术大厅举行。

  古时,文人雅士在一起弹琴、听琴、品茶、闻香、议论琴学被称为雅集。此次雅集活动以中秋赏花、赏月为主题,探讨曲艺,感受茶文化之魂。在精美布景之下,呈现美轮美奂的现场视听享受。活动现场集禅意茶道、古琴吟诵、即兴书法、奇幻沙画、花艺生活于一体,邀请各行业名家现场献艺,诗书画茶轮番上演,打造了多元化的雅致中秋体验。

  活动当晚还将以一种古代独有的方式举行抽奖、赠礼。以“花笺月影”为主题模仿古代文人行诗令,抽花笺,诗酒助兴。据了解,花笺产生于东汉时期,古代文人雅士常常自制笺纸,提诗附画。唐朝王建有著《宫词》之五:“内人对御叠花牋,绣坐移来玉案边。”古人以花笺传情达意,附庸风雅。当晚,在活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留下花笺做书签留念,还可以凭借花笺抽奖。“很喜欢这个活动,我经常来亮宝楼艺术博物馆,艺术氛围挺浓厚的,”为了配合活动氛围,特意穿着棉麻裙子的谢女士说。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暨中国美术家协会西安展览中心,亮宝楼一直秉承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此次中秋佳节将从中秋起至10月底,举行“花笺喜”主题体验活动,每位来到亮宝楼的顾客均可获赠花笺一枚,身临其境的体验古代文人的雅致情谊。赏花赏月雅集中秋,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