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拉开帷幕

2016-09-19 10:5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会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9月18日上午,“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媒体见面会在西咸新区管委会举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亢振峰以及西咸新区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沈珂参加了此次发布会。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4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以及知名网络媒体齐聚西咸,见证“西咸双创季”系列活动的大幕开启。

  西咸新区:西北地区唯一的双创示范基地

  见面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西咸新区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此次“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他表示,西咸新区以“双创”工作为抓手,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设。通过这次高品质、高密度的活动集群,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结合已有的发展基础和国家政策扶持,全面激活激发创新要素,以“双创”力量发挥丝路经济带支点作用,促进产业集群的不断发展,激发经济活力,以此反作用“双创”资源聚集,将有望成为丝路沿线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西咸新区作为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成为了全国首批、西北唯一的“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据了解,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是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指导的活动,活动在全国首批17个“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先后举办。

  “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是以创响中国,巡回接力为契机开展。既有以探讨中国“双创”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的预期目标、路线图和对策以及西咸新区“双创”生态环境建设举措和建议为主题的“中国‘双创’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研讨会”;又有以“双创”为主题,集合了奥运冠军、创投大咖、创客代表和体育爱好者们的运动盛宴“‘我们都是跑步家’跨界沣西跑步活动”;还有集合了国家政府官员和阿里巴巴高层、专家学者的首届“创新创业+西部机遇”高层研讨会。内容精彩,形式丰富,将为西咸新区“双创”工作增添新的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气氛围,为西咸新区聚合“双创”人才,凝聚人气发挥重要作用。

  创响中国西咸站 4大亮点 

“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拉开帷幕

  会议现场。(王偲瑶 摄)

  创响中国·西咸站系列活动有4大亮点。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介绍说,第一是推出了首条以“双创”为主题的特色街区以及西咸新区创业创新馆,这将对广大市民朋友开放。展厅面积大约2000平方米,分为固定展区和活动展区,主要内容将是政策解读和高科技的展示。“我们这次从展示的内容来说是丰富的,希望集中的把陕西省最高端的,最有代表力的东西能够拿出来,”王飞说。第二,将推出创业创新嘉年华活动。18个国家新区、青年创业群体、国内知名创业导师、中华慈善圆梦基金爱心助力贫困等群体、机构将会在此次嘉年华文化沙龙中亮相,展示双创风采。第三,突出学术。从政策、理论、学术上去研究双创。第四,突出“大西安”概念,突出整个西部发展的概念。在创业创新下,在互联网+新形势下,西部地区的发展它会面临什么样的机遇,会获得什么样新的发展的,进行研讨。

  此次“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作为西咸新区推进“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也体现出西咸新区在开展“双创”工作中的探索印记。2016年5月,西咸新区获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而娄书记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西咸新区要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所以整个双创工作就是为新中心的建设做准备。每个地方的中央商务区不仅需要大楼,更需要大师,小人物,千千万万的建设者一起努力,”西咸新区信息中心主任沈珂说。

  据悉,此次 “西咸双创季”暨“创响中国·西咸站”活动是以国家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为契机,活动时间从9月持续至11月,共组织涉及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工作交流会、高层研讨会、主题跑步等数十场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