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导演观摩丝艺节 希望自己的作品能亮相西安

2016-09-20 11:42:0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当我们决定创作一部丝绸之路主题的剧目时,就意识到如果没有中国团队的参与是很难完成的。我们邀请了20多名中国演员参演了这部歌舞剧。剧中从音乐、舞台到表演,融入了很多中国文化元素。”近日来西安观摩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黎巴嫩著名导演伊万·卡拉卡拉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部名为《丝路古道》的歌舞剧,在今年7月举行的黎巴嫩的巴勒贝克国际艺术节上首次亮相。舞台上,载着丝绸和各种货物的阿拉伯商人穿越沙漠戈壁来到了中国。他们看到,女子们穿着宫廷服装翩翩起舞,身着铠甲的勇士威武勇猛。这部由卡拉卡拉舞剧院创排的歌舞剧由黎巴嫩、中国、印度、阿尔及利亚、乌克兰、伊朗等多国艺术家共同参演,讲述了一个以古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传奇故事。

  所以除了观摩丝艺节之外,他此次西安之行的另一个目的,便是和陕西有关部门接洽,让自己的这部剧能在未来亮相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西安。

  在伊万·卡拉卡拉看来,中国和黎巴嫩都是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国,在古代正是通过丝绸之路将这两个国家联系起来,文明才得以跨越几千公里的距离进行交流。所以他创作歌舞剧《丝路古道》,也是缘于“丝绸之路”的这种连接、凝聚作用。他强调,“丝绸之路把国家间各自独立的区域,变成了畅通的大通道。从地理上消除了国与国的边界概念,在心灵上增进了人与人的沟通。”

  伊万·卡拉卡拉坚信文化艺术是国际通行的语言,通过文化艺术,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人可以相互交流和交往。他也非常赞同中国将把文化交流作为重要内容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认为这将使人们团结和凝聚起来,不仅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也促进了国与国之间的理解。

  据了解,伊万·卡拉卡拉所在的黎巴嫩卡拉卡拉舞剧院,2010年曾与杭州歌舞剧院合作编排舞剧《扎耶德之梦》,在这部舞剧中,敦煌飞天、传统戏曲等这些具有中国鲜明特色的文化元素都一一呈现,在全世界躲过巡演收获好评如潮。2016年年初,该剧院编排的经典作品《一千零一夜》曾登录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观众见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