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接受“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联合采访

2016-10-14 10:02:2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王莉霞接受“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联合采访。

王莉霞接受“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联合采访。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团,俄罗斯报记者提问。

  今天(10月13日)上午,在“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陕西站活动期间,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在西安接受了俄罗斯塔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7家中俄媒体的联合采访。

  王莉霞:陕西正在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王莉霞首先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的对外开放情况。王莉霞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陕西正在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随后,王莉霞回答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新华社、俄罗斯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王莉霞表示,陕西将积极发挥对西部及周边地区的引领辐射作用,借助交通建设、产业合作、搭建平台等方式,深化区域分工合作,推动西部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未来,陕西将继续以中俄边境口岸、丝博会、中俄丝路创新园建设等为依托,不断深化与俄罗斯的交流合作。

  联合采访结束后,王莉霞还接受了今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专访。“中俄友谊源远流长,去年,中俄丝路创新园正式落户陕西,这对于促进陕西和俄罗斯在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产业领域的合作是非常有益的,现在有许多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我们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王莉霞说。

  中俄记者联合采访陕西历史古迹与现代园区

  据悉,2016-2017年是中国、俄罗斯两国元首宣布举办的“中俄媒体交流年”。其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策划的“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活动被列为“中俄媒体交流年”国家级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10月11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正式启动。

  “丝路中俄”全媒体采访中国行陕西站报道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共同主办。10月12日至15日,联合采访团将在西安进行采访拍摄。

  在此期间,“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今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罗斯报社、消息报社等俄主流媒体记者,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国主流媒体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将赴兵马俑、古城墙、大雁塔等历史文化古迹,以及中俄丝路创新园、“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西咸新区等陕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及园区采访考察。

  此次活动,将通过两国主流网站、电视台、平面媒体和社交媒体,进行即时性全媒体报道,并在中俄两国主流媒体集中播出刊载。采访活动结束后,还将制作系列视频纪录片,其中俄文版纪录片将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播出,中文版纪录片也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把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与中外媒体辐射广泛的传播平台优势结合起来,借助参与活动媒体的国际化视角和高端传播渠道,集中展示三秦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讲述陕西故事,传递开放合作的友好愿望。(记者 贺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