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考驾照交3600元还是没过 托儿:钱都打点了

2016-10-24 11:21:54|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小张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正进行驾考的考生,别相信什么“包过”的大话,那只不过是“美丽的谎言”。

  考驾照钱交了没考过

  托儿说“钱都用于打点了”

  从外地回到西安之后,20岁的小张想考个驾照,他在一所驾校报了名,科目一顺利通过,科目二却被卡住了。在考生间一打听,他得到一名赵姓男子的电话,赵某称有科目二、科目三包过的本事。

  今年9月,小张电话联系上赵某,赵某说他有关系,科目二、科目三肯定能过。每科2000元,两科可以优惠到3600元。小张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3600元。

  “自始至终我们都没见面,赵某只要了我的报名信息,说他会处理,让我从容地去参加考试即可,可随后我的科目二考试并未通过。”小张说,他询问赵某时,赵某一会儿说他底子实在太差,一会儿又说可以再考,考过为止。

  小张想要回自己的钱,遭到了了拒绝,“他说钱都打点给车管所和驾校以及教练了。”小张说。

  自称“驾校帮办”

  钱交了移库倒库随便压线

  昨日,根据小张提供的电话号码,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赵某。他说:“科目二考试的时候,你只要把半坡开上去就没问题了,移库倒库随便压线,后溜也没有关系,百分之百过,咱花钱就是为了压线么,不然多亏的,科目三更简单,只要能把车开走开回来就行。”

  华商报记者问,为什么有的考生钱交了却没有过?赵某说,有的托儿没有任何关系,只收钱不办事,把钱收了,考生考过了托儿就把钱赚了,没考过要么退钱要么不退钱,做的是无本生意,“我这没问题,可以帮忙预约考试,要问我是哪儿的关系,这不方便说,你放心就行,关系肯定杠杠的。”

  问及为什么小张把钱交了,科目二却没考过,赵某听到后立即挂断了电话。

  华商报记者看到赵某的微信名为“长安驾校帮办”,其朋友圈里发布的消息几乎都是“想过科目二科目三的联系我153××××0305微信”。

  遇驾培机构收“包过费”

  可向相关部门投诉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负责人称,驾照所有科目进行考试时,都是考生单独在车内操作,车内还有监控设备。电脑对考生的考试过程进行评价打分,任何细小的差错都会被电脑发觉并自动扣分,成绩也是实时上传到公安网的服务器上,任何人均无法对试卷进行修改,也就无法包过。

  而考官只是通过监控实时监督考试过程,做不了任何手脚,“任何收取‘包过费’的说法都是骗人的,车管所除了考试费外,不会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这名负责人说。

  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也提醒说,驾培考试不存在包过的情况,如果学员遇到驾培机构收取”包过费“,可以向车管所相关部门投诉。(记者 佘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