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互联网行业平均薪酬7938元 全国排名19

2016-11-11 10:40:54|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互联网在重塑社会经济结构、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思维习惯的同时,也对就业格局产生了深刻影响。为了分析研究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形势,日前,智联招聘对全国主要城市的互联网行业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显示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9495元,其中北京最高,为13737元,西安为7938 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位列第19。

  调查主要涉及了今年下半年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游戏、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IT服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等6个细分行业的企业招聘职位信息,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2347元,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平均招聘薪酬为10063元,相对较低的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为8694元。

  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招聘信息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北京最高,上海以11596元的平均水平位列第二。此外,以杭州、宁波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及厦门、东莞、福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的平均招聘薪酬也位列前十,说明互联网产业在相关地区的迅猛发展涌现出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带动了薪酬水平的提升。相比之下,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地区,以及郑州、太原等中部地区的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均在7000元左右,处于较低水平,这些地区传统行业企业居多,受到“去产能”以及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相对有限。

  调查还发现,在互联网行业当中,虽然以高薪酬福利而著称的多为中型或大型知名互联网企业,但从不同规模企业的在线职位薪酬数据来看,平均招聘薪酬最高的反而是小微企业。具体来看,企业规模在20-99人之间的小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9986元,其次是企业规模在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873元。薪酬最低的是企业规模在1000-9999人之间的大型企业,为9264元。

  从不同职位类别的招聘信息看,在技术、销售、市场、运营、设计、职能6大类基础职位当中,技术类职位的薪酬水平最高,平均招聘薪酬为10313元。除了技术类职位之外,销售类职位以9965元的平均招聘薪酬位列第二,市场类职位的招聘薪酬水平也接近万元。

  从不同职位类别的招聘薪酬看,管理类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其中IT管理/项目协调、销售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协调职位的平均薪酬分别为16469元、12958元和11874元,这些高级职位对人才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和学历水平都有比较高的要求,因此平均薪酬水平相对最高。此外,律师/法务/合规、公关/媒介、咨询/顾问/调研/数据分析、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硬件开发等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也都在万元以上,充分体现出了互联网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重视程度。(记者 乔佳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