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评选“最美农民工” 12月5日截止报名

2016-11-21 11:04: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从西安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西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各行业评选出80名“西安市最美农民工”。此次评选报名截止日期12月5日,评选将从2016年11月开始截止2017年1月。

  评选有啥标准?需要准备啥?

  据了解,此评选的主题是“品质西安,共建共享”。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挖掘在西安市干事创业、投身城市建设的的优秀农民工典型,进一步弘扬“品格淳朴、发奋图强、诚实劳动、勇于开拓”的农民工精神,促进农民工融入西安这座城市,进一步彰显西安市开放包容的发展魅力。评选主要从“品德高尚之美、劳动奉献之美、创新创造之美、工匠精神之美、示范带头之美”五大标准展开。

  报名具体材料包括:个人推荐表(一式两份),2000字左右的优秀事迹单行材料,一寸免冠彩照2张、生活照1张。

  年满18周岁 连续务工3年以上可参评

  据了解,凡年满18周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连续务工3年以上的农村户籍劳动者,重点是城市重点项目一线、大中型企业生产一线、居民生产生活服务一线及返乡创业优秀先进典型均可参评。

  参评候选人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事迹真实感人、精神催人奋进、展示时代特征、代表西安形象,得到群众公认。获得过国家及省市表彰的人选可优先考虑。

  如何报名有两招

  1、他人推荐

  大家可以通过所在区县农工办或人社局,通过镇(社区)、街办层层推荐,广泛征集,鼓励广大农民工群体踊跃参加,报名人选统一汇总后一并报送市组委会办公室。

  西安市级各部门按照行业管理关系向市组委会办公室报送推荐人选。

  2、自我推荐

  农民工本人可以直接到西安市组委会办公室自我推荐,并在指定时间内报送推荐材料。西安市组委会办公室:西安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处(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6号楼5层522室 邮编:710007 )。

  “最美农民工”将获表彰

  西安市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委员会对 “最美农民工”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议。在综合评审的基础上,确定拟表彰人选,经公示7天后,确定最终人选。对最终确定的“西安市最美农民工”进行表彰,并举行颁奖仪式。

  友情链接:

  具体评选标准为:

  (一)品德高尚之美。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准则,坚守诚信,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遇到困难坚持信守承诺。

  (二)劳动奉献之美。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三)创新创造之美。注重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创造,攻克技术难题,争当革新能手,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工匠精神之美。注重自身业务技能学习,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工作技能与技术,在中、省、市各类技能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或在打造特色品牌、高端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五)示范带头之美。通过自身努力形成品牌效应或自主创业成功,在创办企业过程中充分发挥企业管理者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和文化,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所在企业信用等级高,依法纳税、为企业职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模范遵守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