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志愿者健身跑致敬长征 暖心启动自闭症儿童画展

2016-11-23 17:22: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自闭症儿童作品展(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11月19日,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碧桂园陕西区联合组织了“不忘初心,走好长征路”南湖健身跑活动。活动中还特别举办了“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作品展,希望引起社会群体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增加他们对这些孩子们的认识,号召大家主动去帮助这些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自闭症儿童作品展(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上午8时30分,西安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的作品早早地来到中和广场。寒冷的天气和严重的雾霾完全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和广大市民的高涨热情。就在志愿者们认真地将孩子们的画作和手工艺品陈列好时,已经有热心的市民和参跑者陆陆续续过来询问和了解。

  跑步活动开始后,仍然有许多市民在自闭症孩子的“爱心展区”驻足,并提出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孩子们。在参赛者们完成健身跑后,志愿者们又通过发放明星片和书签的方式将运动员们引导到展览区。在拥挤的人群中,只看见负责展区介绍和宣传的志愿者被热心的运动员们围在中间,他们详细耐心地地为刚刚从场上下来的选手们介绍自闭症、介绍孩子们的情况、介绍那些笔法稚嫩、做法粗糙、却代表一个孩子一个月的苦心与坚持的画作和各种手工艺品。 

  自闭症儿童作品展(西安交通大学 供图)

  看到孩子们的画作和手工艺品,不少人为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而惊叹,“之前我一直以为自闭症只是不爱交流,但是经过志愿者们的介绍,我才了解到这些孩子情况有多么糟糕。我们应该通过更多形式的此类活动去发现这些孩子们身上的‘光辉’”,市民王大妈说。不少围观者当场表示希望通过以购买一些展览品的方式来向这些孩子们传达他们的爱心。为这些孩子们的社会融入与康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了“星星的孩子”公益项目,启动至今,获得了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省委等众多组织和以苗阜老师为代表的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帮助。此次活动是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在校团委的支持下,联合碧桂园陕西区,利用各方面资源帮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的一次尝试,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唤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重视和关爱。现如今,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正继续努力凝聚更多的力量来帮助“星星的孩子”,这一努力也将会一直延续下去。(供稿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