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伙开锁成瘾 自购工具开地铁隔离锁被拘留

2016-11-25 10:12:49|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安有一个小伙平时喜欢捣鼓门锁,有一天他坐上新开通的地铁,无意中发现地铁上有一个隔离锁,于是开始打起了这个锁的主意,甚至还在网上买到了开锁工具,并且将正在运行中的地铁隔离锁给打开了。

  地铁监控显示,11月17号晚上九点多,一名身穿公交公司制服,胳膊上带着红袖标的男子走到三号车厢第四号车门前,站在门口左右观察了一番后,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

  西安地铁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他拿了一把锁子型的钥匙,然后拧动了我们那个隔离锁,车门司机就打不开操作不了了。”

  这一番操作完毕后,这名男子用手用力推了一下车门,之后若无其事的走到另一个车门,列车上没有人注意男子的举动,但是列车到站后,打不开的车门引起了车厢内一阵躁动。很快,西安地铁工作人员在事故门上贴了警告标志,并紧急查找事故原因。时隔五天后,在西安地铁一号线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工作人员在调取监控后发现了这名穿着公交公司制服的年轻男子,于是立即报警。

  西安公安地铁分局通化门派出所民警李斯佳:“23号下午在违法行为人的家中将其抓获,他对整个事实供认不讳,他的工具是一个四口的钥匙,类似于拧水龙头的一种方形钥匙,他这个工具据自己介绍说是在网上通过一个网站购买的,因为他自称对门锁之类的比较有兴趣,这个隔离锁口刚好符合钥匙的形式,他就想去试一下,拧了一下结果给拧开了。”

  警方通过讯问了解到,刘某身上穿的公交公司的工作服是别人给他的,他穿这件衣服可能是觉得做小动作也不会有人发现。11月17号这天,他在列车上发现用网购的钥匙真的能打开隔离锁后,时隔五天又在一号线搞起了同样的恶作剧。

  民警:“你知不知道你这个行为有什么样的危害?”

  刘某:“知道。”

  民警:“什么危害?”

  刘某:“操心。”

  西安公安地铁分局通化门派出所民警李斯佳:“我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三款的相关规定 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进行了思想教育。”(记者 宫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