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规定看望父母奖钱引热议 你多久看一次父母

2016-12-12 11:10:5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养老院规定看望父母奖钱引热议 你多久去看望一次父母

  子女两个月内到护理院探望父母长辈超过30次,就可获200元“奖孝金”现金抵用券……苏州一家护理院近日推出“奖孝金”管理制度,引发市民热议,那么,你多久去看望父母一次?     

  金钱不应与亲情挂钩     

  “我妈瘫痪在床9年,我妻子就伺候了9年,接屎接尿,从没有怨言!”看到苏州“奖孝金”管理制度,家住北郊的肖先生认为,把金钱与孝敬挂钩,听着觉得很别扭。“我二姨在养老院住,我们平时也会去看望她,我认为不应该谈奖励,探望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    

  志愿者李鑫,经常去养老院做义工,她认为,金钱不应与亲情孝道挂钩。“奖不奖励和看望老人是两码事。每次我去养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有的老人的眼神让我触动很深。记得那次,有位老人硬拉着不让我走,让我多陪陪她,后来我走了,老人坐在养老院门口一直朝我挥手……”小李说,在养老院生活的老人,多数是比较孤独和寂寞的,更需要家人精神上的关怀。   

  发奖励金是一种激励     

  80岁的李老太太,她天天盼望子女来养老院看自己,可是,儿子经常出差,女儿嫁在上海,“我被送进养老院,刚开始,儿子一个月看望一次,后来就是两三个月看望一次。”在李老太太心中,养老院的出发点是好的,旨在希望子女多抽时间去探望父母。     

  她希望自己住的养老院也可以推出类似的激励制度,提醒子女们多看望老人,让更多有孝心的子女能够得到激励。     

  如今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四二一”结构家庭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班族吴先生坦言,他家也有老人住在养老院,经常去探望父母的基础上还能拿奖励金,何乐而不为?     

  有的子女半年看父母一次     

  昨天,西安西郊一家养老院的负责人说,有的子女把老人一送进养老院,半年都不来看一次,他们每个月都给子女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提醒,一个月至少来看望老人一次。“我们不愿收预付款,目的是希望让子女来缴费,多看望老人。”     

  “有的子女,说好听点,是把老人送到养老机构里安享晚年,说不好听,就是为了‘甩包袱’。”西安北郊一家养老院的负责人说,有的子女一次性缴纳半年或一年的费用,不来探望,逢年过节时也不记得打电话问候,有的连缴钱都通过银行转账来代替了。     

  子欲养而亲不待,很多时候子女都觉得要忙完自己的事再抽空看望父母,可等他们回过头来时,老人都不在了。“将来我们也会老,老人的今天也是我们的明天。”该养老院负责人感慨道。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