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渭南师范学院分会场成功举行

2016-12-22 10:12: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安琪):12月21日下午,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渭南师范学院分会场“丝绸之路渭华学者论坛”在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厅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日本、乌克兰、泰国及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4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汇聚,大会由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海龙主持。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思想,立足于陕西建设创新性省份的实际需要,招揽全球青年才俊来陕创新创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渭南师范学院校长丁德科教授作了题为“开放办学是地方高校追赶超越的切实有效路径”的报告。他指出,人才是地方高校追赶超越的切实有效路径,渭南师范学院大力实施“一流教师”建设计划,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贯通中西艺术素养的卓越科学人才,这些人才将为丝绸之路国家合作交流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介绍了渭南的市情,肯定了渭南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对外开放办学工作,指出渭南市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渭南市不拘一格,吸引海内外学者来渭南创新创业。

  上海师范大学史文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玄奘精神,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就是要弘扬古丝绸之路和平友好、开放包容的精神。从古丝路到“一带一路”,玄奘精神血脉流淌,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了时代潮流。渭南师范学院作为一个地方本科类院校,开放办学、广纳贤士是对“一带一路”新战略的贯彻,也是走向复兴的必然选择。

  最后,渭南师范学院校长丁德科教授为中国著名油画家、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质奖章获得者潘义奎博士颁发了聘书,聘请潘义奎博士为渭南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莫斯科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校长顾问。

  此外,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亚历山大洛维奇·德米特里耶夫·尤里教授、泰国博仁大学杜佳静教授、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资深团员何鸿棋先生以及渭南师范学院外籍教师、留学生等也在论坛发表致辞。会后,渭南师范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天的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与座谈会。

  据悉,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与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31所高校建有校际友好与合作交流关系,以项目形式持续开展互派留学生、教师访学、国际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工作。渭南师范学院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联合创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会晤,见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关于支持举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的谅解备忘录》;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博仁—渭师研究生院”“中泰文化国际协同研究中心”;与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共建打击乐系;不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开创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