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爱心志愿者让“爱在继续 寒冬不冷”

2016-12-23 15:08: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一个人的价值不在索取而在奉献,我们志愿者在付出的过程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得到的是快乐和感动,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回报社会”。12月17日,由扶风县文明办、扶风县慈善协会、共青团扶风县委、扶风爱心志愿者团队开展的“爱在继续 寒冬不冷”暖冬十一活动时。扶风县童之梦幼儿园志愿者薛亚玲参深有感触的说出心里话。

  “暖冬”是扶风爱心志愿者团队发起的一项以助老爱老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起源于2011年11月份,六年来已组织开展十次暖冬活动,每年两期,主要是在刚进入冬季和年前为农村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御寒冬衣、棉被、米面油、年货等生活物资。2015年3月《暖冬系列---弘扬孝道文化关爱农村老人》项目被宝鸡市文明办评为2014年度宝鸡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教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扶风县童之梦幼儿园的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志愿者赵晓雁前期向幼儿园师生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此倡议得到了全体教职工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在幼儿园董事长、公益爱心人士卜建宏先生的积极带领下,大家纷纷伸出了爱的双手。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分别为15户贫困家庭捐善款1500多元。善款筹集后,志愿者赵晓雁带领志愿者和家长代表在超市为15户贫困家庭采购了米、油、鸡蛋、糖慰问品,虽然这点物品对于贫困家庭的帮扶微不足道,但它承载了童之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沉甸甸的关爱,带去的是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

  “童之梦幼儿园志愿者组织将继续发扬爱心志愿的光荣传统,热心于公益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奉献一点微薄之力,让受助的家庭看到希望,增添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力量。”志愿者赵晓雁说。童之梦幼儿园志愿者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爱心团队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全体师生先后为晁留村困难户樊万富家庭捐款7000多元;在县教育体育局开展的“慈善一日捐”中捐款3700多元,他们把“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服务的基础标准,把“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将爱层层传递。

  活动中,童之梦幼儿园的师生志愿者注重志愿者服务意识,从精神上去关心老人,为老人收拾屋子、整理床铺、烧火做饭,擦窗清洗,整理院落,看到他们不停忙碌的影子,老人家们感动的语无伦次,一个个小院里洋溢着暖暖的人间真情,也体现了童之梦幼儿园全体师生团结友爱的高尚情操和助人为乐的思想品质。(供稿人 唐志强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