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供应紧张 杨凌部分公交、出租停运

2016-12-23 16:07: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不仅等不到公交车,连打出租车都难”,近日,杨凌市民普遍反映由于冬日供气不足,杨凌部分公交和出租车停运,给他们出行造成了不便。

  居民出行难  既等不到公交车也打不到出租车

  12月22日,去杨凌办事的邓女士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门口等候1路公交车,谁知等了好久,不仅没有等到1路公交,也没有看到别的公交路过,甚至连出租车也很难看到。

  随后一位杨凌本地人告诉她,由于近日用气紧张,杨凌的多路公交车都已经停运,“持续四五天了,公交、出租都少,我们也面临着出行难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采访中,也有多位市民都证实邓女士所说的情况属实。

  加气站已停止服务  公交、出租车需到隔壁区县加气

  居民被出行不便困扰,出租车司机也因加不到气心生抱怨。一位姓刘的女出租车司机说,最近几天她的好多同行都停工了,“杨凌一共200辆出租车,现在街上看不到几辆还在跑,没办法,这里的加气站都停了,我们加气要跑到周至、扶风,但那边供应也紧张,去了也不一定能加上,来来回回路上再消耗一些,根本挣不到钱,还不如停工”。司机刘女士表示,虽然这两天她还在工作,但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下去,她也支撑不住了,“车每天自身消耗70多块,给公司上交一百四五,自己剩下不到一百块,从早上5点开始跑,还要来回找气,还不如不干”刘女士说。

  除出租车外,公交车的加气情况也不乐观。一名正在清洗201路公交车的司机说:“我们昨天去周至加的气,那边的加气站也只开通两个小时,差点就加不到了”,据该名司机反映目前杨凌许多公交线路已经停运,尚在运营的车也已经减少了发车频次。

  出租汽车管理处:车都跑着呢 只是加气比较困难

  “车荒”到底有多严重,市民打不到出租怎么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联系到了杨凌玉祥出租车管理处询问情况。  

  “车都在街上跑着呢,不会打不到车。只是最近缺气,出租车要去周至、武功等地加气,但不会影响正常运营”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公交公司:加不上气没办法  用气的车大都停了

  提及邓女士等不到公交车的苦恼,杨凌公交调度站的工作人员也很无奈,他说“没有气,没办法,目前还在运营的车都是烧油的,像1路公交车这样用气的车都没法上路,停运了,所以近期交通会比较紧张”。

  加气站回应:上游供给量不足 尚无法确定何时能正常供气

  针对杨凌居民的困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联系到了杨凌天然气加气站,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目前全国都面临用气紧张的问题,由于上游供给量不足,杨凌示范区为了保障居民用气,近期已经停止了工业用气。

  “示范区管委会针对此问题,已经在尽力协调想办法了,但是气量不足,所以问题很难得到解决,什么时候能正常供气,我们也没有办法确定”工作人员回复说。

  链接:产气大省也缺气 陕西的气都去哪儿了?

  很多人可能都会对此感到疑惑,陕西作为能源大省,天然气开采量稳居全国首位,可为什么连陕西也会经常面临天然气供不应求的局面呢?

  据了解,我国西部地区的塔里木盆地、柴达木盆地、陕甘宁和四川盆地蕴藏着超过26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约占全国陆上天然气资源的87%,可谓是地上聚宝盆。

  2000年2月国务院第一次会议批准启动了“西气东输”工程。2015年,经济总量全国第二的江苏省得益于“西气东输”工程跃然成为中国天然气消费量最大的省份。而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给江苏省的天然气,正是来自陕西人再熟悉不过的长庆油田。

  可以说,在天然气等自然资源方面,陕西等资源丰富省份是为全国的资源调配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以2014年为例,陕西省天然气产量累计为182.16亿立方米,而当年陕西全省的用气量仅为39.18亿立方米。

  加之冬天除市政集中供暖外,很多市民家中也会选用天然气采暖。每年冬季供暖带来的天然气需求,占天然气总需求的比重十分庞大。于是,就形成了目前的供需矛盾。

  天然气的开采、生产、调配、使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性问题,在这其中,有无数人在为了这个系统的优化不断努力。面对冬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一方面,要靠政府科学调度、合理错峰、适时启用应急储备来保障市民需求,另一方面,也要靠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自觉行动来节约能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