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腰鼓舞动金延安 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7-01-03 09:38: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千人腰鼓舞动金延安·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段晓蕊)2017年1月1日,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旅集团延安公司、延安圣地河谷委员会承办的“千人腰鼓舞动金延安·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圣地河谷·金延安隆重举行,陕旅集团延安公司总经理高洁致辞,现场近200名媒体记者、数千名现场观众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一同见证了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陕旅集团延安公司副总经理胡江颁发认证书(摄影 段晓蕊)

  活动当天,1200名腰鼓表演者蓄势待发,主持人一声令下,刹那间众槌齐舞,千鼓争鸣,排山倒海,气势磅礴,整个场面波澜壮阔,奋发向上,鼓舞人心。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检阅、审核,响彻云霄、震撼大地的千人腰鼓最终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鼓文化历史悠久的陕北地区,此项纪录也成为陕北地区首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最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陕旅集团延安公司副总经理胡江颁发认证书,该认证书由园区永久珍藏。挑战结束后,园区为在场观众了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壶口斗鼓(摄影 段晓蕊)

  圣地河谷·金延安作为此项吉尼斯世界记录的诞生地,是2016年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延安市重点督办工程,已连续两年入选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项目秉承陕旅集团“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面发展”理念,以实现陕旅集团文化旅游资源的多层次开发、产业格局全领域打造为目标,深入挖掘演绎延安红色革命文化和黄土民俗文化,打造中国革命红色文化体验式朝圣地、黄土民俗文化世界级展示窗口,是再现圣地荣光、复兴延安老城,创新红色旅游,传承黄土民俗文化的典范之作。圣地河谷·金延安一期已于2016年12月23日盛大开业,开业3天累计游客总数超12万人次,成为大陕北地区城市会客厅与旅游新名片。

  此次“千人腰鼓舞动金延安,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圣地河谷·金延安继唤醒红色记忆,创新红色旅游之余,传承与保护黄土民俗文化的又一实际行动,是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展示了延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将进一步体现陕北地区的文化自信、彰显黄土高原的文化魅力,促进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繁荣,推动延安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型艺术影画《延安记忆》(摄影 段晓蕊)

  在元旦期间,圣地河谷·金延安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跨年活动和盛大的元旦晚会,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到访。跨年之夜,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石月梅女士以及在场的百家媒体团、100名大V共同观看了大型艺术影画《延安记忆》的演出,对运用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的声光电高科技讲好红色故事的创新模式表示赞赏,震撼的视听冲击力新颖独特,将成为大陕北的文化艺术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