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环保公益组织为小学生送去“新鲜空气”

2017-01-06 15:07: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孩子们与捐赠者合影(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月6日上午,“绿色关爱 净享呼吸”环保志愿行动暨校园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捐赠仪式在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举行,为小学生送去“新鲜空气”。此次活动是由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及陕西能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同时,抵御雾霾,“绿色关爱 净享呼吸”环保志愿行动启动。

  预计共无偿捐赠50余台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  

  在会上,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杨松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雾霾已成为影响全国多地公众健康生活的重大环境问题之一,重污染天气带给人们“会呼吸的痛”,小学生等敏感人群首当其冲。此次捐赠活动也是努力打造安全、舒适、健康的教室环境,把关爱孩子健康落到实处的举措。

  西航三校校长陈红说:“感谢陕西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以及爱心企业为我们学校赠送新风系统,为孩子们带来新鲜空气。并表示对此善行孩子们能够做的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学习回馈社会。” 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捐赠者黄宝国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雾霾这么严重,我们作为企业就是希望在自己能力有限的范围内能够帮助大家。目前我们的实力还不够捐赠城区所有学校,因此预备捐赠50余台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如果实力足够,这件事情我们将会一直做下去。”黄宝国说,去年该公司空气净化器的销量每月20台左右,今年则可称之为爆发式增长,达到每月售出300台左右,“这与人们的健康意识以及对雾霾认识的提高有很重要的关系”。

  检测仪器显示室内空气质量为17μg/m³(王偲瑶 摄)

  放置窗口后迅速升高(陕西省环保厅 供图)

  此次为西航三校捐赠两台特制空气净化器,由于西航三校多媒体教室容纳人数较多故而需要特制机器,该空气净化器可满足室内500人呼吸需求。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在新风系统的作用下,室内PM2.5指数为17μg/m³,放置于窗口后,PM2.5则迅速升高至42μg/m³。

  预计西安城六区每区装3所小学  每所小学装2-3套新风系统

  据了解,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将联合该环保企业对西安市城六区的部分小学无偿捐赠一批新风系统设备,预计每区装3所小学,每所小学装2-3套新风系统,让更多的学生健康呼吸,快乐成长。

  目前,此次环保志愿行动已完成未央区长乐第二小学、未央区西航三校的新风系统安装使用。其中,长乐第二小学新风系统已安装使用两个月,使用状况良好。此外,“绿色关爱 净享呼吸”环保志愿行动还将在受捐赠学校开展“治污降霾,保卫蓝天”环保科普小课堂,号召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