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报告解读】2017陕西人的吃住行会有啥变化? 看这儿

2017-01-16 16:37: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葛静):1月15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代表陕西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陕西省政府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

  同时还就新一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那么2017年与每一个陕西人息息相关的吃住行等民生问题会有啥变化呢?

  吃:新增基本农田50万亩 粮食总产超1150万吨

  胡和平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到,2017年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变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严守耕地红线,全面建立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区制度,实施整镇连片现代粮食基地建设,新增基本农田50万亩,粮食总产超过1150万吨。持续优化苹果品种结构,扩大猕猴桃、核桃等种植规模。推动养殖业适度规模标准化发展,打造一批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支持特色养殖、绿色蔬菜、花卉苗木和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推进茶叶标准化种植、清洁化生产和多元化开发,提升陕茶知名度和竞争力。建设一批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提高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健全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支持杨凌示范区加强农业科技有效供给。

  住: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陕西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减少5%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之一就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去除无效供给,打通供求渠道,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新常态下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平衡。

  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落实。去产能方面,加快淘汰不达标煤矿,推动钢铁企业重组,关停整改无望的水泥企业。去库存方面,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减少5%,把“房子会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还从去杠杆方面、降成本方面、补短板方面等五个方面来扎实推进任务落实。

  行:新开工4条高速公路 启动西安至十堰高铁

  胡和平说,针对陕西省处在工业化中期向中后期过渡阶段、投资和消费潜力较大的实际,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创造良好投资营商发展环境,促进有效投资与消费升级良性互动,在拉动当期增长的同时积蓄发展后劲。

  深入实施项目带动策略。用好国家支持西部加强基础设施政策。保持基础设施投资强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全年完成固定总资产投资2.27万亿元。加快建设宝鸡至汉中、绥德至延川等14条高速公路,新开工合阳至铜川等4条高速公路。建成沿黄河生态观光旅游公路,新建改建国道、县城过境公路、红色旅游公路2500公里以上。启动西安至十堰高铁,推进西安至重庆高铁前期工作,加快西延、西银高铁建设,建成西成、宝兰高铁。推进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三期和4、5、6号线及临潼线工程,西安北客站至咸阳机场、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等项目。实施延安、安康等机场扩建项目,加快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前期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