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商务局联合餐饮业共倡议 春节期间文明用餐

2017-01-24 15:28: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1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活动,不断提升投资服务环境、生态宜居环境和生活品质环境,努力当好服务人民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的要求,西安市商务局联合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向全西安市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优质服务,文明用餐,建设美丽西安”的倡议。

  一是努力提高餐饮企业规范化服务水平。规范企业主体行为,加大消费服务环境整治力度,改善和优化服务环境,做到: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店堂整洁卫生,后厨洁净安全,禁烟标识明显;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制度,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餐桌免费配备餐巾纸;自觉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进餐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积极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环境。在店堂设置“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反对浪费”的宣传导向广告,推动和引导健康文明消费。引导消费者反对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提倡“适量点菜、文明用餐”的消费理念,树立奢侈浪费为耻、节俭文明消费为荣的价值观,减少和控制餐桌浪费行为。

  三是积极推进筵席改革,改进就餐点餐方式。努力提高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点菜员和营养配餐员的培训工作,在服务过程中为顾客提出健康饮食、杜绝浪费的合理化建议,引导客人适量点菜、理性消费、健康消费,不误导、诱导无度消费。

  四是弘扬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优良传统,从我做起。努力做到: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积极倡导温馨文明的消费行为,共同为建设美丽西安而努力。

  五是餐饮企业卫生间设计要简约、卫生、实用、环保和反对豪华;要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设计,方便不同年龄、性别和特殊情况的顾客使用;要积极引导广大顾客和群众文明如厕,提升文明程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