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95小伙成“面点”真爱粉 梦想“陕西小吃”走向全国

2017-01-24 13:54: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郭宝龙获工匠精神提名奖(郭宝龙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不是为了学而做,而是为了做而学,从后厨到做面点师培训,我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会做陕西小吃,想让更多的人尝到陕西小吃”。在陕西首届“最美农民工”表彰大会上,年仅20岁的商洛小伙郭宝龙用努力彰显新生代农民工的风采。

  不顾父母反对执意选择面点专业  努力奋斗出成绩

  郭宝龙制作面点(郭宝龙 供图)

  虽然来自农村,但在郭宝龙的心中,上大学不是唯一的求生之路,因此初中毕业后,郭宝龙没有选择去挤高考的独木桥,而是在亲戚的介绍下去读职业技术学校,但这条职业技术路,郭宝龙走得并不轻松。       

  郭宝龙说,因为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所以他对做面点非常着迷,然而在父母的观念里汽车维修才是实现安身立命的好专业。专业选择的分歧,让郭宝龙和父母间产生了严重矛盾,父母不支持,郭宝龙便自己挣钱交学费。

  在读技术学校的三年里,郭宝龙每年寒暑假都去打工挣学费,放学抽空便去做小时工挣生活费,“一小时8块钱,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还是很有干劲”郭宝龙说。

  郭宝龙作品(郭宝龙 供图)

  这种干劲也一直延续到了郭宝龙的日常学习中。熟悉郭宝龙的人都知道,他的口袋里总是揣着一团面,即便是坐公交车,他也会把时间利用起来练手。有一次为了参加市级的面点技能大赛,郭宝龙整个暑假都没有回家,他说当时比赛的第一赛事就是做包子,要求必须把包子捏出30个纹,“我就一直练,一袋面练一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经常顾不上吃饭,甚至顾不上上厕所,最后我已经可以把包子捏出33到34个纹了”。

  能够取得站在最美农民工的领奖台上,郭宝龙表示,“三年里,我下苦比别人下的多,受累比别人手的多,所以自然也取得了比别人更多的成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