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人在“囧”途 陪父母一起来陕西过大年

2017-02-03 13:53: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大年三十中午,刚吃完团年饭,远在四川的小叶子就带着父母开启了为期一周的陕西自驾之旅。西安,在小叶子父亲眼中,是儿时的生活记忆;在小叶子眼中,是传说中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为期一周的旅行,她被历史遗迹深深震撼、陶醉在biangbiang面的香气中,也在到处寻找汽车修理厂的路上“乐此不疲”。

  小叶子一家三口在法门寺合影。(供图 小叶子)

  历史遗迹最震撼之法门寺

  在小叶子的家乡,大年初一是进寺庙祈福的好日子,出门旅行一家人也不忘此习俗。经过一晚的调整休息,大年初一一早,一家人就直奔宝鸡法门寺而去。

  小叶子说:“作为一个从小喜欢美术的人,刚走进法门寺,就被法门寺的建筑所震撼,那种对称美真的太协调太美妙;因为是寺庙,所以我们一家都带着敬畏之心祈福,看到佛指舍利,父母都不仅感叹;法门寺里到处都是学问,九九归一通过佛像的摆设体现的淋漓尽致,让人感觉到佛法的宽大无畏;更值得一提的的是了解到重启地宫之门的传说,让我越发感觉到她的神圣。不愧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而对于秦始皇兵马俑,小叶子讲到,虽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和电视里的画面感一样震撼,但是游客太多,基本跟着人流走了。她说虽然有些匆忙,但也收获了不少考古知识,真正理解了千人千面的说法。从人俑到铜车马的工艺制作,感受到了古代工匠的智慧和超高的工艺水平,深感膜拜。

  在采访中,她还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因为是第一次来西安,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雁塔区的建筑物十分有特色,左边是古代建筑,右边是现代化建筑,似乎每一处都体现着西安的年代感。

  陕西美味之biangbiang面。(供图 小叶子)

  陕西美味最执着之biangbiang面

  作为一名四川的地道吃货,小叶子一来西安就奔着美食攻略寻找陕西特色小吃。第一站自然是全国网友首推的回民街。小叶子吃了烤串、烤馕、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喝了酸梅汁、老酸奶等等。但是她没吃爽,她说陕西和四川的饮食味道有差距,陕西的味道让川妹子难以接受。但是大家都说biangbiang面好吃,所以她发誓一定要吃到正宗的biangbiang面。

  小叶子在采访中说道,她一共吃了三次biangbiang面,才吃到自己心中的味道。第一次在回民街,她觉得味道无法形容;第二次在出名的面馆,她觉得似乎还缺了缺了些味道;第三次,她在网上做攻略,选择了一家人气和口碑都很不错的面馆,带着期待去吃,果真让她觉得味道还不错,她说第三次的味道比较适合她,因为那是带着四川那股香辣味似的biangbiang面。

  还有西安名吃腊汁肉夹馍,也是让她印象深刻的一道小吃。四川也有肉夹馍,不过是卤肉夹馍,和这边的腊肉夹馍相比,似乎多了一些香气。小叶子说,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味道和喜好,也许是在四川待久了,习惯了家乡的饮食习惯,所以相比而言总是有些不习惯。不过她也坦然,如果之前没吃过肉夹馍类的食物,也许腊汁肉夹馍也就非常讨她喜欢了,和冰峰搭配,确实是西安一绝。

  自驾旅行最囧之无处可寻的修车厂

  自驾游最担心的问题爱车抛锚,影响行程。小叶子一家也不例外,遭遇了此经历。在来陕西旅游的第三天,她的车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跑遍了自己熟悉的环境,都没有发现一家开着门的修理厂,最后在一个不知道路名的地方找到了。

  对于这个问题,小叶子说她代表广大旅客有话说。她说:“西安是一座旅游城市,很多人和她一样选择自驾来西安旅游,但是过年期间,很多汽车修理厂都没有营业,对于像我这样的游客而言很尴尬,影响了一家人的行程。虽然有些地方有正在营业的修车厂,可是外地游客对此一无所知,相关单位可否有告知,或者为游客准备应急手册,更有利于游客出行。”

  除此以外,在自驾的路上,她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她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来陕西的高速路上她见证了许多起车祸,很多都是因为超速引起的。甚至在西安市,会经常发现司机在转弯时不能及时开启转向灯告知,往往让人措手不及。这些交通陋习,不仅会给其他司机开车带来困扰,还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车祸。希望大家都能在行车的路上注意一下。

  小叶子说,近一周的陕西之旅总体是愉快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时间不足,不能陪父母去父亲儿时生活的地方看看。不过这个遗憾始终是美好的,可以让小叶子一家有再次来西安的计划和打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