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朋友跟临潼老友学剪纸 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

2017-02-03 09:51:58|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德雷克向魏永信学剪纸 记者 黄亚平 摄

  正月初四,临潼区剪纸能手魏永信家里来了位英国朋友,他叫德雷克,专门来学剪纸的,这已是德雷克第二次来魏永信家里做客了。

  “滴滴!”德雷克与大家一见面就非常幽默地做了个手握方向盘的动作,一下子把大家都逗乐了,大家也自然知道他是位卡车司机。桌子上、沙发上,摆满了魏永信和老伴朱秀兰用了3个多月时间剪出的168幅金鸡图,红红的剪纸把家中装饰得一派喜庆,就像是剪纸博物馆一般。“这是小鸡觅食图,那是雄鸡报晓,这是吉祥富贵……”魏永信通过翻译向老朋友德雷克一一介绍着剪纸作品,德雷克也是连连说道:“了不起,太漂亮了!”

  光看不练可不行,德雷克端坐在椅子上,像个小学生一样接过魏永信递过来的一把小剪刀和一张红纸,开始跟着魏永信学着剪起金鸡图案。“这是阴剪,这是阳剪……”魏永信边剪边讲着,五六分钟下来,他手中的红纸变成了一个可爱的金鸡图案,德雷克看着自己剪的金鸡图案笑了:“其实剪纸看着简单,但剪起来实在太难了!”德雷克感叹道。

  德雷克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十年来,他每年都要来临潼过年,和老朋友叙叙旧,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次两位老朋友见面,有说不完的话。魏永信还拿出2012年2月18日德雷克第一次到他家做客的照片,两人一起回忆着当年美好的情景。

  临别时,魏永信和老伴精心挑选了多幅剪纸作品赠送给德雷克,让他带回英国,希望让更多的英国朋友了解中国的剪纸艺术,从而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接过剪纸作品的德雷克很是激动,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道:“谢谢,新年快乐!” (记者 黄亚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