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经贸工作加速度搭桥梁 让西安走向国际化舞台

2017-02-17 10:54: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2017西安市贸促系统工作会议现场 (王梦凡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2月1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市分会召开全西安贸促系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贸促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的重点任务,坚持响应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贸促会工作的要求,为“一带一路”搭好经贸投资合作平台。

  会上,西安市贸促会党委书记、会长龙晓华作工作报告,总结2016开展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的成绩,强调2017年要按照为“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好平台的总要求,为建设品质西安做出更多贡献。

  纵观报告全文,不难看出2016年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市分会的“创新年”,全西安贸促系统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积极搭建对外经贸合作平台,加快建立对外合作交流机制,全面扩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大力推进国际商会实体化运作,为推进陕西省丝绸之路新起点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作出多样可圈可点的新贡献。

  高质量涉外经贸活动 为招商引资提供更多机遇

  据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市分会共接待来访团组18个,380余人次;组织出访团3批,20余人次;组织各种国际会议、企业对接洽谈会、经贸论坛、考察洽谈会20余场;签订合作协议10余份,圆满完成了“2016丝博会暨西洽会”、“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等多个大型特色经贸活动,为陕西省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也使得西安走进国际化大舞台,以项目为主体的招商引资宣传,能进一步提升西安在全球的影响力。

  以经济为中心 积极搭建多双边商务合作平台

  在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新常态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市分会积极拓展工作领域,不断丰富服务手段,全面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对外积极实施全球布局,加快建立对外合作交流机制,积极搭建对外经贸合作平台,加大“请进来”力度,为西安市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提供机遇。对内发挥境内省市区商协会、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境内资金流入,推动西安市外向型经济再上新台阶。

  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 强化商事法律服务做坚强后盾

  为实实在在支持西安市中小企业“走出去”,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对西安市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消化过剩产能、深化与境外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将产生重大有利影响。为促进外贸出口,向全西安市涉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贸易便利化认证服务。2016年共办理一般原产地证明书4072份,累计涉及出口货物金额近4.5亿美元。共免除原产地证和ATA单证册收费约15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

  同时,依托中国贸促会境内外商事法律服务资源,积极开展贸易摩擦预警应对工作。跟踪外国经贸摩擦动向,及时掌握企业外贸情况、需求和问题,为西安市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2017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西安市分会将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为统领,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西部国际交流中心为目标,着力从夯实并搭建“一带一路”多双边商务合作平台,积极实施全球布局、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全西安招商引资和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以“店小二”的精神,为西安市开放平台建设提供更多“五星级”的服务,为大西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