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西安市中考相关信息都在这

2017-03-10 09:23:0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2017西安中考继续加试综合素质,时间100分钟满分100分。

  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6月28日、29日进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3月9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西安市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包含学业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两部分。

  其中学业评价包括学科考试、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综合素质评价采取过程性评价和综合素质考试两种方式进行。

  统考科目共7科5卷 体育考试总分50分

  全市考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全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考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考试成绩以等级和分数两种方式呈现,分卷成绩以等级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总分以原始分呈现。

  语文试卷满分120分,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试卷满分120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试卷满分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英语听力成绩计入考试总分;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

  思想品德与历史学科实行开卷笔试,其他学科为闭卷笔试。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50分,其中平时考核成绩占15分(体育课成绩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6分),统一考试成绩占35分。体育与健康考试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统考总成绩。

  综合素质试卷满分100分

  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结果以等级评定和综合性评语两种方式呈现。等级评定采用A、B、C、D四个等级描述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不同方面的发展情况。评价结果记入《陕西省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是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综合素质试卷满分值为100分,时间为100分钟,考试实行闭卷考试,网上阅卷。考试时间与全省统考科目统一安排,考试结果以A、B、C、D等级呈现,考试成绩计入统考总成绩。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区域由西安组织实施 其他区域由咸阳组织

  2017年西咸新区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按照原行政区域划分组织实施。即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区域由西安市组织实施,其他区域由咸阳市组织实施。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所辖区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及考试工作由沣东新城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其所辖高中学校招生录取仍然随原所属未央区和长安区进行,沣东新城教育局参与组织。

  国际港务区所辖区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由灞桥区统一组织实施,国际港务区具体负责实施。

  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

  新城、碑林、莲湖、灞桥(含已划归国际港务区地区)、未央(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雁塔六区(以下简称城六区)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定向生招生计划为本校计划的50%,8所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子女。

  城六区定向生招生生源范围:省级示范高中和市直属高中学校为城六区初中学校,其他省级标准化高中为本区内初中学校。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

  四区三县也要根据区域实际,将辖区内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分配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分配比例应达到各校计划的50%。

  城六区考生填报志愿分2个批次

  西安全市实行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名考生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2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志愿。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填报志愿时间:一是所有考生在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按规定统一填报志愿;二是录取过程中,按照程序录取结束后,西安市中招领导小组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的志愿。

  四区三县考生志愿填报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

  严禁提前组织招生私下圈定录取新生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对自行组织考试、私下圈定录取新生、随意扩大招生计划、转让交换招生指标、强挖中等职业学校生源,以及利用工作之便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索贿受贿等行为重点查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重大案件查结后,要进行通报,公开曝光。(记者 彭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