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问题电缆公司负责人下跪道歉

2017-03-22 08:18:3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西安地铁整改方案形成 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下跪道歉

  3月20日晚,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地铁三号线奥凯电缆问题新闻发布会后,西安地铁公司(办)即刻召开了全体处级干部大会,党委班子表示,这次问题电缆事件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其深刻,西安地铁要百分之百整改到位。

  现在的问题怎么解决?

  “奥凯电缆整改方案”已形成

  昨日(3月21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最近几日,西安地铁全力配合市联合调查组调查核查,同时对地铁一、二、三号线设施设备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有患治患,无患完善”,切实确保运营安全。

  同时邀请全国地铁设计、建设和运营领域16位专家对三号线奥凯电缆整改问题进行了多轮抽查检测、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形成《地铁三号线奥凯电缆整改方案》,在确保三号线安全、正点、有序运营的大原则下,百分之百彻底更换奥凯电缆。制定形成1 N(产品订购、电缆订购、质量把控、整改施工、运营安全等)系列方案,依法选择施工单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怎么保证以后的安全?

  在建线路施工方“终身负责”

  记者还了解到,在当晚西安地铁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还特别强调,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在保证三号线安全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根据不同站点的具体情况,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做到“一站一预案”。

  二是在更换电缆前根据检测情况采取适度调整用电负荷、调整用电回路保护整定值等措施,保证系统处在安全运行状态;更换中全面加强三号线供电系统及用电设备监控,对所有系统、设备进行排查检测,避免发生其他系统、设备质量问题,确保供电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对更换后的电缆及相关设备进行全面检验测试。

  三是今后地铁建设中无论甲供、乙供材料,凡有不良记录,造成恶劣影响或涉及有关问题的纳入黑名单,一律不准进入西安地铁建设领域;

  四是对在建的四、五、六号线和一号线二期、临潼线要保障绝对的安全生产。涉事施工单位要按“终身负责”的要求,24小时全天候对标段、对项目监测保障,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四号线设备安装工程要严防死守,对项目、对标段、对“五方”责任落实责任人,严格按标准和规范,公开公示甲供、乙供材料,做好安全质量一系列工作每一个环节的基层基础工作。

  昨晚(3月21日),“西安发布”发布了一段对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的采访视频,镜头里的王志伟浑身颤抖,面对镜头,王志伟承认了奥凯公司以次充好、供应不合格电缆的行为,并向全市人民悔罪、道歉。

  视频中,王志伟说:“我公司在地铁三号线招标过程中,采用低价竞标的方式获得订单,在生产的过程中,为了获得一定的利润,降低了成本,造成了产品不合格,我这批电缆型号大约有20多种、规格有40多种,总造价4000多万,不合格的产品大约有3000万,发生这件事之后,我深深感觉到,我对社会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对这种行为我深深地认罪和悔过,在此我对西安市人民表示深深地道歉。”

  另据昨晚西安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一直坐着的王志伟站起来叩头在地,下跪道歉。 记者 肖琳 谢涛

  >>网友为政府的工作态度点赞

  过去的这几天,西安地铁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目前有关事件背后的真相还正在调查中,但西安市委市政府及时快速的处理态度也让市民觉得心里踏实了不少。

  3月15日,有网友发帖质疑地铁三号线电缆相关问题。

  舆情发生后,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批示“群众生命安全最重要”,要严格核查,严肃查处。

  3月16日晚,西安市政府就有关舆情做出回应称,送检随机取样的5份样品。西安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对地铁三号线涉及问题一查到底,不论涉及谁,一律依法依规严惩不贷。

  3月20日晚9时30分,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即刻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抽检结果:5份电缆样品,均为不合格产品。西安市委市政府现场表态:在保证三号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积极实施整改,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对问题电缆全部更换。

  有网友评价:虽然在地铁三号线出了这样的事,但政府的态度值得肯定,为监督政府的市民点赞,为这届政府的工作态度点赞。(记者 肖琳 谢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