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头顶“炸弹”随处可见 幼儿园拉铁网防坠物

2017-03-29 09:28:2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针对悬在市民头上的“痛”,记者昨日深入西安市内各类小区,发现在窗台、空调外机上摆放花盆等物品的现象随处可见,一些居民窗台俨然就是一个个“废旧物品储存间”。一幼儿园为防止楼上坠落物品伤到孩子,不得不在院子上方拉起防护网。

  窗台成了杂物“储存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国三巷一小区,看到一住宅楼四楼防护网内堆放着花瓶,木箱、饮料瓶、塑料油桶、衣服等各种各样杂物,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杂物“储存间”。一名男住户指着眼前的场景说,“窗口也是一个家庭门脸,弄成这样也不怕人笑话,只顾着自己方便,掉下来砸伤人咋弄?发生火灾咋弄?其他住户都得跟着遭殃。”来到东关南街,记者看到部分高层住宅楼窗口打开,窗纱随风摇摆,老旧小区临街住宅楼窗口摆放有各种杂物。

  大新巷一小区临街住宅楼三楼窗户下方的墙体上固定着一块木板,板子上摆满了花盆。隔壁窗户防护网内“装”着各种家庭废旧物品。或许是由于防护网安装的时间较长,个别防护网上的固定螺丝已经松动、脱落。一些临街门店上方的防雨棚已经断裂,部分悬在空中摇摇欲坠。

  幼儿园院子里拉起防护网

  东关南街一栋高层住宅楼的一层是一个幼儿园,孩子们在院子里跟着老师做游戏,院子上方拉着一张巨型铁丝网,网子表面散落着塑料袋、纸团、小木片等各种杂物。

  一名女老师说,“幼儿园还未开园时,就发现楼上经常有人往下扔杂物,担心伤及孩子,只好在院子上方安装了一块空中防护网。”一名抱着一个小孩趴在铁门上看小朋友们玩耍的女子说,“这张网子就是幼儿园孩子的生命安全网,但网格间距较大,大约有2厘米,一些‘个头’较大的杂物能遮住,像笔、弹珠等小物品有可能还会漏下来,要是砸到孩子们的头上可咋办?”

  窗口花盆就像定时“炸弹”

  在安东街小区,墙体上同样有瓷片掉落的豁口。记者在附近看到,临街的多个居民小区的窗台上、空调架上摆放着花盆。一位40多岁的女子说,“要是刮大风,这些花盆就像‘定时炸弹’一样,瞬间掉下来砸伤人,赶紧给社区说一下,把这危险物品清理了去。”(记者 赵丽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