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八号线贯穿五大行政区四个开发区

2017-04-13 09:33:28|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安地铁公司近期公示了西安地铁八号线、十号线一期、十五号线一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二期、十四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这些线路的大致走向明晰,西安地铁八号线将建设成为西安地铁环线。高陵区未来也将有地铁与西安中心城市相连。这是记者4月12日获得的好消息。

  八号线建唯一环线50.5公里

  从公示的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可以看出,地铁八号线为西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线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新区。

  线路先后沿丈八东路、雁展路、雁南四路、雁南五路、新开门南路、南三环、长鸣路、幸福林带、广运潭大道、凤城二路、朱宏路、大兴路、西二环、沣惠路、唐延路布设。线路全长50.5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6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1.40公里。

  二号线和三号线二期分南北两段建设

  地铁二号线二期,即草滩北至北客站段、韦曲南至常宁段,是二号线的南、北延长线。南延段串联常宁新区,北延段串联北客站北部片区,线路总长7.27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其中,北延工程北起草滩北站,止于北客站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2座车站,工程全长3.80公里。南延工程起于韦曲南站,南至常宁站,线路沿南长安街-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2座车站,工程全长3.47公里。

  三号线二期工程分为南、北两段,线路总长10.81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站6座,含2座换乘站(分别与十、十二号线换乘)。其中,南延工程起于昆明池站,止于一期预留工程;线路长8.62公里,设站5座,含1座换乘站(与十二号线换乘);北延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保税区站,止于水流路与港务西路交叉口的水流路站;线路长2.19公里,共设一站一区间,于水流路站与十号线换乘。

  十号线一期将连接高陵和西安主城区

  十号线的一期工程,起点为三府湾站,终点为高陵(水景公园站),总体呈南北走向,是连接西安市主城区与高陵的市域线。线路长39.2公里,其中地下线长约16.2公里,高架线长约23公里,设18座车站,地下站10座,8座高架站,平均站间距为2.25公里。

  十四号线连接港务区与北客站

  地铁十四号线(贺韶村至北客站)东起国际港务区贺韶村,西止于北客站(不含),线路自西向东先后沿尚苑路、规划学府中路及向东路敷设。线路全长1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

  十五号线一期高架线长3.4公里

  而地铁十五号线一期则是西起细柳,东至韩家湾,路线全长约19公里,其中地下线长15.6公里,高架线长3.4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8座,高架站3座,含换乘站5座。工程建设有利于形成快速连接高新区和长安区的出行通道。是《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的重要组成部分,拟采用比现在运行线路使用的B行车载客更多的A型车,推荐方案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记者 张彦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