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补缺制度西安试点 各试点负责内容不同

2017-04-18 09:24:1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从4月17日起,西安市在公安碑林分局试点办理户口补缺制度,红缨路派出所、长安路派出所和公安碑林分局户政大厅是此次户口补缺制度的先行试点单位。西部网记者了解到,今天3个试点共受理了7例户口补缺落户申请。

  材料缺失也可以先期受理 告知单一目了然

  陈先生今天在碑林分局提交了户口迁移所需要的部分材料,他的单位所在地在碑林区,本人是工商管理硕士,在西安已经工作了六年,按照新政策,可按照人才引进将户口从渭南市迁到西安。

  “我要把一家三口的户口都迁过来,我工作单位在碑林区,就先落户到这里来。我今年在长安区买了商品房,其实也符合购房落户的条件。”陈先生告诉记者。

  “过去户籍民警办理落户业务时,市民把全部所需材料准备齐全后,民警才审核受理。”碑林分局户籍民警王瑞荣告诉西部网记者:“按照试点的新规定,我今天审阅了陈先生的相关材料,虽然这份材料有缺失,但我们先将手头的先期受理,首先进行整理归档,编号登记后,下次他把材料备齐后,就可以将对应的材料调出来,直接进入到办理流程。告知单一目了然,既让市民少跑路以避免群众因个人原因丢失材料,避免重复准备材料。”

  试点分工不同 目前仅限于六项落户新规

  西安市从今年3月1号起开始实施户籍准入新规以来,3月份西安市落户9000多人,正在办理手续的有6000多人。“很多市民在看了试点办理户口补缺制度的新闻后,认为只有我们这里可以办理落户申请,这就理解错了。”公安碑林分局的户籍警王瑞荣提醒市民:“我们只办理本辖区内的落户,这次我们作为试点,主要为了让群众少跑路的尝试。办理落户,一定要在单位所在地派出所或居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

  据悉,这三个试点的补缺制度试点范围也有所区分。王瑞荣介绍:“试点仅限于六项落户新规,碑林分局的户籍大厅主要针对辖区人才引进和投资纳税落户,红缨路派出所和长安路派出所负责买房入户、长期在本市市区就业、学历落户等其他落户新规。市民在办理申请落户时,一定要在官方网站看清细则,按照自身条件,对号入座,要不然就白跑了。”

  在各试点,记者注意到,户籍警都为群众准备了受理补缺告知单,按照单上注明缺失的材料,群众只需去补充办理这些材料就行。(记者 郎俊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