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胡和平就神木煤矿透水事故作重要批示

2017-04-20 08:56:2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娄勤俭、胡和平就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透水事故作重要批示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4月19日就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透水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娄勤俭要求,全力救人,科学施救,注意防止次生灾害。胡和平要求,要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科学救援。要查明原因,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和防止当前季节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4月19日凌晨4点40分,位于榆林市神木县大柳塔板定梁塔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1人安全升井6人被困井下,多方救援力量已经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事故发生后,榆林市,神木县和神东煤炭公司立刻组成救援队,赶赴现场开展通风和排水救援。

  记者:“来自神华神东集团的救护消防大队的应急救援工作人员,现在正在救援,我右手边是直径50厘米的风筒,因为透水事故发生后,井下已经断电,没有足够的氧气,现在可以看到,正在向井下输送自然风,让井下的人员能得到有效的氧气供给,这边是直径30厘米的抽水管道,这个抽水管道一共要安装620米,通过抽水管道把井下的水排放出来。”

  神东煤炭公司总经理现场救援部副总指挥杨荣明:“井下从我们现在测量的情况来看,巷道全部灭没,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通风,我们已经把副井的局部风恢复了,现在正在安装管路,地面用了5台大泵,现在主要是排水,整体把这5台泵,一台一台下到位。”

  由于井下事发点距离地面比较远,救援小组目前仍未和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但是已经掌握了基本被控点。

  记者:“现在透水区距离地面大概距离有多少?”

  神东煤炭公司总经理现场救援部副总指挥杨荣明:“现在在610.5米处,井口到水面610.5米处。”

  记者:“现在下面被困的6名工友基本位置能确定吗?”

  神东煤炭公司总经理现场救援部副总指挥杨荣明:“基本位置确定,另外(其中)5名我们判断是进入到了避难洞室,避难洞里既有氧气也有制冷设备,也防水。”

  透水事故发生后,市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副省长姜锋已经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记者 赵功报 马腾 赵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