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再发布23条人才新政 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2017-05-09 09:3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5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面向社会正式出台发布《西安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提出23条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旨在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在西安的创业创新活力,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为西安市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出台了《若干政策》,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深入推进西安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吸引“高精尖缺”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在全西安市营造“尊重人才、成就人才、服务人才、发展人才”的良好氛围。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彬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称,《若干政策》的定位是“在全国有力度,在全球有影响,能形成对海内外各类人才的强大吸引和聚集”。按照“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市场主导”的原则,围绕“364”产业体系和“三区双创”,以放权、松绑、激励、服务为重点,加快引进紧缺人才、激活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造就高端人才,着力解决西安市产业领军人才短缺、国际化人才偏少、人才工作市场化程度不够、人才服务环境不优等问题,使各类人才有机会在西安建功立业,各得其所,各尽所能,尽展其才。

  李彬介绍称,《若干政策》的目标是“五年投入38亿,引才育才100万”。实施“5531”计划,从目标要求、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入手,提出23条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通过对高精尖人才及团队的引进培养,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到2021年构建中西部领先的引才聚才、培养使用、人才管理、评价激励、人才服务等五项机制,形成与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创新中心的城市定位相适应的人才发展体系和人力资源优势。

  具体来讲,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结合西安实际,聚焦产业发展,提出五类人才的分类标准,明晰引进人才分类和奖补标准,加大了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突出培养专业技术、双创、管理三大类及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鼓励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和技能型人才培训机构面向产业和行业培养人才。在奖励激励方面,要健全人才分类评价机制,突出应用能力评价,下放职称评审权。首次提出了对人才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奖励政策,设立“西安英才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给予30—50万元奖励,对有特别贡献的个人给予150万元奖励。在服务保障方面,提出了“清单制”“帮办制”“直通市领导”等全新举措,为高层次人才免费提供引进落户、创办企业、兑现政策、社保医疗教育等服务,实行优质生活服务“绿卡通”制度,在医疗、落户、子女就学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实现人才“一卡在手、处处绿灯”。

  新闻发布会最后,李彬表示,当前,西安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西安敞开怀抱欢迎各类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承诺会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优越的环境、广阔的舞台,西安必将成为人才们的圆梦福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