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跨区域避灾扶贫移民搬迁

2017-05-10 11:3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恒口示范区跨区域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社区简介

  恒口示范区按照“安康副城、山水新城、移民重镇”的思路,为实现示范引领、移民集聚,示范区重点规划建设凤凰社区、恒大新天地社区、滨水宜居社区、大同机场社区四个跨区域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安置重点小区。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建设成环境优美、功能完善、人文宜居、产业配套的产城一体化的新型城镇,通过陕南移民搬迁工作的实施,推进示范区统筹城乡发展进程。

  凤凰跨区域移民搬迁安置社区

  凤凰社区位于恒口示范区总体规划的生态公园片区,位于十天高速恒口引线以东,紧邻示范区工业产业园区。规划陕南移民安置建设用地2000亩,计划安置陕南移民搬迁户1.4万户,5万人,分三期建设,计划4年完成。一期安置房占地570亩,建设安置房33平方米,计划安置2759户、10484人, 2013年-2015年安置1500户5700人。配套建设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项目,占地2000亩,规划建设星级园林酒店、生态运动公园、度假中心、滨水风情街等移民就业项目,可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三千余个。

  目前,社区已建成安置房28栋1500套,正在抓紧完善社区道路、供水和室外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计划10月底搬迁群众入住。

  恒大新天地跨区域移民搬迁安置社区

  恒大新天地安置社区位于恒口示范区大同镇,紧邻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及大同林特产业园区。项目总占地面积900亩,分三期开发完成,一期规划为陕南移民安置社区,建设用地336.8亩,计划安置陕南移民搬迁户1788户,约6795人,总投资4.2亿元,2014年计划安置400户、2015年安置300户。社区规划理念新颖、配套设施齐全,是能够满足移民搬迁安置的现代化生活区,集住宅、商铺、农贸市场、学校、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彰显生态、休闲、宜居。

  目前,社区安置房已开工建设安置房700套,完成封顶500套,在建200套;社区水、电、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计划10月底前搬迁群众入住。

  滨水宜居跨区域移民搬迁安置社区

  滨水宜居安置社区位于示范区总体规划的滨水宜居片区内,地处恒口镇联红村,紧邻示范区工业产业园。社区总占地面积700亩,工程分三期建设,一期占地180亩,计划安置1600户,2014年安置400户、2015年安置200户。一期设计多层板式住宅,配建社区超市、商业步行街、幼儿园、学校、公园、医院。

  目前,社区已开工建设安置房600套,已建成安置房300套,在建300套,正在抓紧完善社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争搬迁群众年底前入住。

  大同机场移民搬迁安置社区

  大同镇跨镇避灾扶贫搬迁(机场)安置社区位于316国道大同段以北,与大同镇紧密相连,南临316国道、北至青木嘴梁、东至江安村村道、西至双椿和新丰村村道,集中东红、杨庄、江沟、新湾、老湾、双椿共6个村。规划用地面积902.7亩、可安置移民1201户4202人,近期工程预计总投资51000万元,其中基础设施5000万元。配套建设社区道路、供电、排污、绿化、农贸市场、社区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规划内自然条件良好,宜居住宜发展。

  建设中,按照“统一规划、分片实施”的思路,规划分三期建设,计划安置移民户1200户4000人,用5年时间完成。已安置移民户290户1250人。社区建成后,可解决大同镇境内阳安线以北27个村2.4万人的通行难和发展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大同集镇城镇化率,将成为集避灾扶贫安置、乡村旅游发展、地方历史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活力新片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