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产业示范区

2017-05-10 11:23: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恒口新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示范镇建设模块区。新区总体空间结构布局为“一心、双脉、六区、多点”的城市构架。近期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5万人。项目规划由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完成。当前在建的主要建设项目有:

  “一心”即恒口之心。占地8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超百米星级酒店、商业步行街和占地100亩的恒心公园。

  “一桥”即永安大桥。桥长203米,宽28米,总投资3200万元,现已建成投入使用。

  “三坝”即月河景观蓄水坝。三道橡胶坝预计投资4191 万元。当前已完成1号和2号坝体已建成蓄水。

  “三道”即月滨南大道、月滨北大道和工业产业园区中心大道。按城市道路设计标准一次完成强弱电管网建设,总里程11.48公里,总投资3.5亿元,其中产业园区中心大道、月滨南大道已建成通车。

  “三园”即工业产业园、恒月花园、凤凰移民家园。其中,工业产业园路网骨架已基本形成,已有三家企业入园落地;恒月花园已建房2300 套,入住 900 户;凤凰移民家园已建成 1590 套,计划2017年底入住1000户,现正进行室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三厂”即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及排污干管工程总投资1.7亿元,其中污水厂投资约8000万元,目前已建成试运行,计划环保验收后正式运行。垃圾处理场设计容量150万m3,日处理能力240吨,工程总投资9100万元,目前道路工程已经完工,场区主体工程建设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工。示范区供水工程设计日供水能力4.5万吨,供水范围38平方公里,总投资47000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开工前准备工作,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

  恒口示范区成立后以重点示范镇建设为抓手,以恒月花园和凤凰移民家园建设模块为着力点,大力推进陕南移民搬迁、保障性住房和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五年强力推进,示范区城市骨架基本形成,各项建设正在按规划目标加速前行,建设安康中心城市副中心的步伐正在大幅迈进,示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步入一个加快发展的快车道。

  恒口之心综合开发项目简介

  恒口之心综合开发项目位于恒口示范区月河恒河交汇处,该项目一期规划建设用地675亩,位于恒口镇和平村、民主村,规划生态住宅、商业步行、会展酒店、商务办公以及生态景观等5个片区,主要实施城市道路、棚户区改造、各类住房、酒店、生态公园以及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48万余平方米,计划总投资9亿元。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统征和房屋征迁工作,各分项目正抓紧加快推进,其中:数字化信息中心已竣工,正抓紧进行室内装修;公检法业务大楼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岭南丽城小区、山水新城小区等分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恒口古镇商业步行街项目已建成主体工程,计划十一正式开园;河堤生态公园、南大街、中心广场等项目完成施工设计,并全部开工。

  数字化信息中心,位于中心广场东侧,占地约10亩,建筑为12层,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当前已完成主体安装工程。

  公检法业务大楼,位于中心广场西侧,占地约8亩,建筑为9层,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当前主体工程已完工。

  恒口古镇商业步行街项目,由陕西省安康市本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总占地约250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古巷精品小吃步行街和住宅小区。

  岭南丽城项目,由陕西凯欣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超百米星级酒店、商业步行街和住宅小区,现已完成300套住宅建设,新开工400套。

  阳光水岸项目,由安康澳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占地面积94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城市购物广场和住宅小区。

  月河公园项目,是示范区按照总体规划实施的月河景观项目,月河北岸片区占地面积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广场铺地、园艺绿化、建筑小品及驳岸水景等。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新的恒口商业中心,对加快人口向示范区聚集,提高就业,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恒口示范区工业产业园项目简介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工业产业园位于十天高速恒口引线西侧,北临月河,南接十天高速公路。按市政府批准的《恒口示范区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工业服务片区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平方公里。依托交通和资源优势,规划布局以汽配生产、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创业孵化等产业为主导。形成主导产业地位突出的产业聚集区。当前,在省、市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产业园区大道工程已全面完工通车,月滨南大道工业产业园区段道路已正式开工建设。

  产业园区大道。全长2.68公里,宽26米,总投资6080万元,该项目经过公开招商由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采取BT模式建设,现已全面完工,完成投资6000余万元。

  月滨南大道产业园区段。全长2.47km,规划红线控制宽度80米,道路宽30米、景观绿化带宽50米,计划总投资9100万元。现已全面完工。

  该两项目建成,将形成主骨架路网,能满足入园企业“三通一平”的基本条件,有效带动园区约3000亩土地的开发建设。

  恒口示范区飞地经济园区简介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恒口示范区飞地经济园区主要承载紫阳、宁陕两县飞地园区建设任务。恒口飞地园区位于安康国家主体功能区的月河川道建设区的大同镇境内,园区北靠316国道,南邻即将建设的月河快速干道。园区总体规划8000亩,其中一期规划征地3000亩。

  截止2017年1月底,示范区完成了园区市政路网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征地1870亩,拆迁住户10户。园区一路已经建成,二路、五路和中心大道已建成。同时,园区还规划了拆迁安置社区,配套建设的110KVA变电站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总投资1.7亿元的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完工。示范区招商的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已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季度有望开工。

  下一步,我们将强力推进“4321”工程,即:四道(园区一路、二路、五路、园区中心大道)、三区(入园企业建设区、基础设施配套区、园区拆迁安置区)、两配套(供电、供水)、一优化(全面优化建设环境)”,按照三地联手建三园目标,努力把恒口飞地园建设成为工业发展的聚集园、企业能人的创业园和当地百姓的就业园,为全市飞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恒口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简介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和主干管网两部分,项目概算总投资17358万元。其中: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48亩,近期(2015年)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天、远期(2020年)污水处理规模3万吨/天,采用“A2/O鼓风曝气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工程概算投资7541万元;污水管网规模按照2020年污水处理规模设计,污水处理管网总长度90.75 Km,服务面积48Km2,管网工程概算投资9817万元。

  目前,污水处理厂厂区已全面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计划申请环保验收后正式运行。

  恒口示范区污水处理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丹江口水库上游流域水源地保护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对确保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安全,提高月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改善示范区人居生活和生态环境均有重要意义。

  垃圾处理厂

  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生活垃圾处理工程由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工程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位于恒口镇涧沟村,总用地83239㎡,设计库容150.53万m³,日均垃圾填埋量为245吨/天。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工程新建恒口新区收集站11座、转运站2座,恒口农村收集站70座,大同转运站2座。该项目概算总投资8734万元,资金来源为中省投资和地方自筹。市发改委以安发改投字(2013)294号文批准了该项目工可研。截止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2450万元,现已完成一期垃圾拦堤坝建设和进场道路路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抓紧进行场区施工招标和征地工作,计划在一季度开工建设。

  该工程建成后,对改善示范区投资环境,促进社会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减少环境污染和提升恒口示范区对外形象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恒口示范区110千伏大同输变电站项目简介

  110千伏大同输变电站工程是恒口示范区规划的重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恒口示范区大同镇王家台村,占地面积19亩,其中变电站占地约10亩,办公用房占地约6亩,新建110千伏大同变电站,按照无人值守智能化变电站设计,一期安装2台31.5兆伏安主变压器,远期安装三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4回,总长度30公里,工程总投资6500万元。该项目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在年底前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该电网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飞地经济”产业园区提供可靠、充足的电源,能有效满足恒口示范区用电负荷快速发展的需要,保障月河川道城镇化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的需求。

  恒口示范区LNG天然气液化项目简介

  恒口示范区LNG天然气液化项目位于恒口示范区飞地经济园内(大同镇王家台村),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00亩,概算总投资14.7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9.93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天然气200万Nm3/d,年处理天然气6亿Nm3,液化天然气(LNG)45万吨/年。该项目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投产。

  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上游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同时可以向天然气管输未及的地区提供清洁、环保的优质气源,对降低当地及周边地区车辆尾气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大力发展LNG汽车产业,带动周边运输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改善本地就业环境等均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恒口示范区月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简介

  月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由月滨南大道、永安大桥和月滨北大道三个子项目组成,该项目位于S310恒紫桥至两河口段,全长约3公里。建成后将形成“工”字形城市构架,将拉动南大道和北大道沿线近3000亩土地开发项目,同时力促综合建设区内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加速推进,项目批准概算总投资近3亿元,其中:

  月滨南大道。起点位于恒紫桥南头,沿月河南岸至两河口,与安康中心城市规划的快速干道月河大道相接,全长3019米,规划红线控制宽度80米,道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项目概算投资1.47亿元。资金来源:开行贷款1.3亿元,北京银行贷款8000万元和自筹资金。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由陕西西部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现已全面竣工通车。永安大桥。位于恒紫桥下游约1.1km处,月河人行吊桥上游约0.71km,是沟通月河南北的一座重要城市交通桥梁,全长203米,桥宽28米,双向四车道。项目概算投资3600万元,工程现已全面竣工。月滨北大道。位于恒紫桥北头,沿月河北岸至两河口并沿恒河,接恒河老桥,全长2600米,道路宽24米,双向四车道,项目概算投资1.1亿元。恒紫桥至永安大桥段长约1000米,由于拆迁难度大采用路堤结合方式,现已完成路面以下工程。月河景坝工程。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800万元,两道景观坝已正式建成蓄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