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观察员带领“微友”走进沣西新城海绵城市

2017-05-15 10: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微友参观西部云谷绿色屋顶(沣西新城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5月13日上午,来自西安和咸阳的60余名热心微友在海绵观察员的带领下走进沣西新城,实地参观海绵城市建设,了解海绵城市建设原理,感受海绵城市的创新与神奇之处。这是沣西新城组织开展的第二期“我与海绵城市‘零距离’主题活动”。

  海绵观察员和微友们依次来到总部经济园、秦皇大道、西部云谷绿色屋顶、海绵城市研究试验中心以及中心绿廊等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海绵城市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沣西新城概况和海绵城市建设总体情况,生动讲解了雨水花园、海绵型道路、绿色屋顶、中央雨洪调蓄枢纽的建设情况,以及沣西新城在海绵城市建设、绿色环保推广领域所做的探索和实践。

  “原来这就是海绵城市啊!”还没下车,微友们就被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沣西新城美景吸引住了,纷纷发出感叹。在总部经济园,工作人员带领微友详细了解了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生态停车场等海绵设施的建设原理和效果。

  “这么美的道路我还是第一次见!”秦皇大道干净如洗,一片片绿草生机勃勃,一簇簇鲜花五彩缤纷,微友们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美丽的画面。“这些绿色的筐子是什么啊?”“为什么绿化带里还有这么多石头呢?”…….细心的微友们很快就发现了秦皇大道的“神秘之处”,向工作人员提问。“原来是叫拦污筐,可以净化雨水啊!”工作人人员向微友们介绍了海绵型道路和传统道路的不同之处,并针对提问一一进行解答。

  微友亲自感受透水实验(沣西新城管委会 供图)

  在海绵城市研究试验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景观绿地、生态滤沟等生态系统的建造原理。“哇!这个模型真漂亮,从这里就一下看懂了海绵城市的奥秘所在,真是大开眼界啊!”微友们纷纷被精美的海绵城市模型吸引住了目光,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微友们才知道原来海绵城市的地下还有这么多学问!

  在活动过程中,为了加深微友们对海绵城市的理解和认识,活动采取分组打擂的形式,将微友分为5组分别由5位海绵观察员们作为领队,带领队员们抢答讲解员提出的问题。大家争先恐后进行抢答,气氛热烈,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最终观察员海绵观察员陈丽娟和他的12位队友以回答问题正确率最高获胜,赢取了海绵城市定制礼品。

  活动结束时,每位微友小心翼翼地种下一颗绿植,期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继环保小记者采访团走进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活动之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组织开展“我与海绵城市‘零距离’——海绵观察员邀你看沣西新城海绵城市” 参观互动活动,通过公开征集、海绵观察员邀请等方式,活动得到了广大微友的广泛支持,近百位微友踊跃报名,最终邀请了60余位关注海绵城市的热心微友,其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60岁,大家一起来到沣西新城实地参观,亲身感受沣西海绵城市的建设成果。(供稿 沣西新城管委会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