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暨高陵区“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志愿之城”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17-05-20 10:04: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互帮互助,传递正能量;和谐友爱,让爱心飞扬;文明进步,彰显新形象。”5月19日上午,西安市暨高陵区“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志愿之城”志愿服务活动在高陵区昭慧广场正式启动,这是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的重要举措。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文明办主任关相林,西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增权,西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红梅,西安全市各区县、开发区文明办主任,高陵区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高陵区的47支志愿服务队伍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文艺志愿服务队热场演出中拉开帷幕。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代表高陵区致辞,区委副书记张韶辉宣读了“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志愿之城”活动倡议书。全体志愿者重温了志愿者誓词,与会的领导嘉宾现场为高陵青年志愿者总队、“泾渭知心”志愿服务队、“泾渭鸟”志愿服务队、“春雨”志愿服务队、“曙光救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关相林宣布“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志愿之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全体志愿者在“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志愿之城”志愿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启动仪式后,与会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公安、交通、教育志愿者在城区重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点开展“车让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文明交通”、“大擦洗”等志愿服务活动;高陵区卫计局志愿者和“曙光救援”高陵青年志愿者开展义诊及救灾应急救援示范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高陵区始终坚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精心培育、积极支持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爱绿护绿 绿色出行”等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弘扬善行义举,传递人间大爱。在文明交通“车让人”、“小烟头 大文明”等文明倡导中,有志愿者的宣传;在帮贫救困、扶弱助残等爱心传递中,有志愿者的接力……泾欣园综合服务处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长庆泾渭苑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泾渭苑社区“爱心银行”志愿服务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一米阳光青年志愿者爱心服务社被评“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营造了崇尚文明、践行高尚、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志愿之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高陵区志愿服务活动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彰显着西安全面加快“志愿之城”建设的信心与决心,必将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建共享,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今年3月,西安市被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正式批准加入全国第三批“志愿之城”试点城市,这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城市,让西安这座古老的文明的城市再次焕发了新的文明之光。高陵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活动为契机,围绕全市“志愿之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志愿者服务队伍,让志愿者有更多认同感,不断创新和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和内涵,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的专业化、常态化水平;秉承“身边志愿精神”,就近就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融入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各个角落,用友爱之心、文明之行激发高陵的城市精神,引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让志愿服务精神闪烁在高陵大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