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召开 安保工作持续有力在推进

2017-05-24 09:12: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5月22日下午,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并听取执委会各机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陕西省公安厅组织成立“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安保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按照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要求和“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执委会安排部署,提早着手,自5月10日起,就制定并下发了“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陕西省公安厅机关各警种和西安等地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周密安排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保障了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其中,陕西省公安厅成立了“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以李向阳副厅长为组长,西安市公安局、武警陕西总队、陕西省厅治安、交管、消防、精卫有关领导为副组长,陕西省公安厅各相关警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安保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等各项工作。

  西安市公安局根据陕西省公安厅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制定了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处突预案,预计会展期间,每日部署警力约1500人。目前,西安市公安局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绿地笔克会展中心架设X光机检测系统,对进入展馆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重点对会展场馆、来宾住地、参观点、会场等地,实施消防安全检查监督工作。

  与此同时,西安市公安局还针对以往洽谈会存在的假票、假证、证件转借、涂改等问题,确定在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票证监管工作方面,采取三种防伪措施。一是采用高频电子防伪技术加热感应变色油印刷制作防伪标签。二是门票实行双卡相连,即门票卡和秦岭绿卡相连接,检票时将两卡分离。门票卡加贴电子防伪标贴,并采用电子验票的方式彻底杜绝假票的出现。三是证件采取加印人员姓名、照片,做到一人一证,并在电子防伪芯片内写入持证人的相应信息,彻底杜绝证件的伪造、转借以及以证带人等现象。

  另外,陕西省武警总队按照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要求,提前抽调预定的执勤警力和足够的处突备勤警力,进行适应性教育和训练。西安市特警支队也对丝博会暨西洽会处突、防暴、反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人员、装备、训练、拉动、处置等方面均做了充分准备,全力做好防范和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暴恐案件工作。

  最后,陕西省公安厅丝博会暨西洽会安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正在集中组织开展治安、交通秩序整治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治安、交通和消防进行安全检查及整治,致力为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安全举办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