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余家媒体走进i创途众创公园 感受领创之途

2017-05-25 11:4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为全方位展示西安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聚焦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取得的建设成就,全面提升西安国内外知名度。5月24日,由西安市网信办、西安网举办的“追赶超越·奔跑ing大西安”全国百家网媒全媒体西安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百余家网媒组成的采访团参观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一期——高新区“i创途”(梁明 摄)

  启动仪式后,由百余家网媒组成的采访团首先来到了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一期——高新区“i创途”。 3D打印、机器人、高校联合众创空间、虚拟现实、i创途衍生品店等展厅,以其先进性、新颖性、互动性的鲜明特点吸引了采访团的目光。据了解,i 创途位于高新区二路原联合汽车电子厂区,是创业园发展中心联合多家优质服务机构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以来,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新认定众创空间20家,“创途在XIAN”、“i创途”成为西部地区众创空间的代表,累计引进创业团队超过600个,新增注册企业220家,获得天使投资过亿元,引进服务机构近40家,合作服务机构近百家。且成功举办西安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两年承办全国“双创”活动周西安分会场活动。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建立“众创空间”,探索形成了产学研协同和校地合作成果转化模式。

  杭州网记者颉月娇说:“在‘i创途’参观,可以感受到这里就是一个大的孵化器,有很多众创空间,重点实验室,刚刚我们参观的众创示范街区,里面的照片机器人,3D打印机,还有航天航海相关的高科技产品。许多的创业项目,可以在这里迅速成长。我在杭州采访时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高新区高速发展的‘秘籍’是什么?杭州高新区给了一个很接地气的答案,创新,人才和孵化。聚集人才、创新技术是关键。这个问题和答案同样也适用于西安高新区。这里的人才多,技术棒,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

活动现场(梁明 摄)

  强力聚合“双创”资源  构建众创生态平台

  i创途众创公园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拥有办公工位800多个,从更大的范围、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对“双创”资源进行强力聚合。这里聚集了众多优秀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及服务机构。它包括双创服务站、双创示范展厅、高校联合众创空间、专业众创空间、天使投资人对接平台、金融机构、路演中心、培训机构等。同时,i创途还融入了新科技、衍生品店、小剧场、茶饮、书吧、画廊等众多生动的文化生活体验,让创业者在创业之余了解不同领域更多内容,汲取养分,获得创业灵感。

  i创途围绕生物医药、智能硬件制造、文化创意、互联网教育及科技金融等多产业,目前入驻的代表性孵化机构包含专业致力于互联网教育的上市公司全通教育、西北工业大学的飞天众创空间、机器人教育第一品牌乐博士、非凡士3D打印智造中心、臻言科技AR/VR虚拟现实科技体验、天使投资人聚集的创途天使会等。

  据了解,i创途众创公园包括A区———项目孵化、展示、接待、交流、办公;B区——金融、培训、资讯服务;C区———创业配套服务机构;D区———阅读体验、文化交流、“双创”项目融资交流;E区———多功能汇演中心、创业小剧场。

机器人(梁明 摄)

  引领双创发展新模式,从 “i ”开始

  i创途作为西安市众创示范街区的一期,是西安在新形势下“双创”服务转型的一个全新的开始。它是支撑未来众创示范街区发展的核心,同时也会成为引领区域“双创”发展新模式的一面旗帜。在未来,众创示范街区也势必会成为“双创”在全国的一个新的地标和产城融合的一个新的样板。

  当前,西安高新区正处于建设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时期,据了解,高新功能区面积35.71平方公里,成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支撑。

  西安高新区大力实施“双自联动”,即通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新功能区在制度创新、开放创新、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多维度整合,实现创新转型与便利化投资贸易规则的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两区政策及体制机制创新叠加优势,为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

  新起点孕育新机遇,新征程谱写新辉煌。2017年,西安高新区将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启动“三次创业”,深入实施“五八八二”战略,即发挥好五个引领作用,实施八个百亿级强基工程,打造八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实现两个万亿级目标,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步伐,为陕西、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