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城里见证陕西现代化 驻华外交官期许架设民间交往桥梁

2017-05-26 10:5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摩尔多瓦驻华使馆行政财务办公室主任尼古拉·法利马(代红玉 摄)

  捷克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在我看来,包括西安、杨凌在内的陕西省其他市区都非常值得让世界更多国家知晓,陕西应该加强与大使馆的联系,加强与各国民间企业、机构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特色。”游历完农科城杨凌,来自摩尔多瓦驻华使馆的行政财务办公室主任尼古拉·法利马对于陕西“一带一路”发展提出了这样的期许。

  5月23日,“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大型考察采访活动走进农科城杨凌,见证“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农业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点赞现代农业  除历史外陕西现代化元素同样突出

  来自捷克驻华使馆的政务参赞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坦言,活动启程前他对于陕西没有任何概念,但在参观兵马俑、杨凌的过程中,他对于陕西的印象不断加深。

  “兵马俑和陕西小吃让我印象深刻,我不仅了解到陕西历史悠久,还慢慢了解了这里的人是如何生活的。”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表示,中国与捷克农业合作早有渊源,新中国成立之初,捷克曾为中国农业提供过技术支援,本次考察杨凌,让他看到了中国农业巨大的进步,他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减轻关税,让双方人民共同分享不同的农业成果。

  摩尔多瓦驻华使馆行政财务办公室主任尼古拉·法利马与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不同,出发前他便对陕西历史有了初步了解,并对秦始皇兵马俑充满期待。而行程开始后,他发现给予他惊喜的不仅有兵马俑,还有杨凌的现代农业。“游览完杨凌现代农科企业、农业示范园区,我发现陕西不仅有深厚的历史,它的现代化元素也非常突出,杨凌展示给我了许多新鲜的事物,我觉得非常棒。”尼古拉·法利马说。

  加强民间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谈及陕西“一带一路”发展,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与捷克总统泽曼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一带一路”相关合作达成共识。“一带一路”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倡议,捷克总统非常敬佩习主席的勇气,因为他在短暂的任期内,能够做出如此长远的规划。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认为,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捷克布兰格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向往的婚礼圣地,2016年去捷克布兰格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达到40万。

  同卢道威特·卡图斯擦克一样,尼古拉·法利马也希望中国与摩尔多瓦加强民间交流。他说,“双方的合作不能只停留在国家层面,更应该直接加强各个地区之间的联系,比如让西安直接对接摩尔多瓦具体的某一个城市或企业。同时,两国互派留学生,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也是一种有效的选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