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创客沣渭河畔激情奔跑 助力西咸双创“加速度”

2017-06-02 16:4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一带一路”创客跑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6月2日,“奔跑西咸”——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发布式暨“一带一路”创客跑活动在西咸新区丝路能源金融贸易区成功举行。

  2008年男子佩剑项目金牌获得者仲满与1992年巴萨罗纳奥运会女子游泳项目金牌获得者钱红作为领跑,同来自大西安各众创空间、高校和创业企业等近千名代表共同奔跑在怡人的沣渭河畔。同时,发布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

  创新创业“123” 共建“大西安创新创业带”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正式宣布西咸新区2017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正式启动。(王偲瑶 摄)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在现场发布2017西咸新区创新创业“123”行动计划。他表示,“123行动计划”其中“1”就是共建“大西安创新创业带”,今天发布“创业大西安”手绘地图就是送给大西安创业者的一份祝福。

  “2”是形成“新客计划”+“点菁工程”的双轮驱动,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给各位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贴心服务。“3”是实现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一带一路合作协同创新,我们要将西咸新区发展建设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西咸新区与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举办“创青春”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陕西总决赛,我们与西安光机所等一批国内一流的科研机构共同为陕西打造和扬起“硬科技”的新旗帜,我们还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搭建创新交流合作发展的桥梁,让古老的丝绸之路奏响新的乐章。

  一带一路”创客跑 展示创客精神焕发青春活力

  一带一路”创客跑正式起跑(王偲瑶 摄)

  随着一声枪响,近千名创客斗志昂扬的奔跑在未来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的所在地——丝路能源贸易区,这里将朝着建设成为“大西安”最具国际化、经济活跃、产业集聚、充满活力、开放创新、绿色大美、品质高端的区域迈进。

  来自西咸新区某众创空间的孟庆珍说:“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创客盛会,一周前向入孵企业发布消息,仅数小时就有近百名创客表达了参与意愿。”来自芬兰的留学生李艳娜作为陕西丝绸之路收藏品交易中心与西北大学联合培养的丝路文化使者也表现出对活动的浓厚兴趣,她说:“我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搭建丝路文化平台,传播丝路文化与文明。”

  参与嘉宾合影(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表示,“‘我们都是跑步家’活动已经成为品牌,去年的活动有力聚集了新区人气,今年再次举办,就是希望让跑步家这种突破、追求、坚持、互助、共享的精神同创新创业持续共振!”

  西咸新区是全国“双创”试点家族成员之一,一直以来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立足“大西安”建设,不断追赶超越,以“新区创客”身份自我要求,进行“二次创业”。未来西咸新区将继续强化“双创”使命,与创客共创未来,在体制机制改革、科技研发转化应用和创业创新人才方面持续发挥“大西安特区”作用,将努力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和谐共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