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今日开幕 打造“一带一路”经贸盛会

2017-06-03 16:36: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宣布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行向辉 母家亮 摄)

  塞尔维亚共和国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演讲(行向辉 母家亮 摄)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致欢迎词(行向辉 母家亮 摄)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现场(行向辉 母家亮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今天(6月3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2017丝博会”)在西安开幕,会期5天。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境外企业同聚西安,共促发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塞尔维亚共和国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长拉西姆·利亚伊奇,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

  总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 20多项高规格会议同期举行

  2017丝博会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主题,塞尔维亚共和国担任丝博会主宾国,湖北省、云南省为大会主宾省,西安市为主题市。会议重点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将成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的国际化、机制化合作平台。

  2017丝博会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12个展馆,总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两个区域,分会场设在西安大唐西市、西安华南城、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3个区域。

  此外,还将举办2017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2017丝博会秦岭论坛、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广告业创新发展论坛、教育合作交流会、主宾国活动等20多项高规格会议和国际论坛。

  其中,“2017丝博会秦岭论坛”是首次举办,其主旨是“放眼世界的高峰”。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与生命”,将邀请全国和美洲、欧洲国家森林公园的负责人和研究绿色发展的专家学者参会。

  相约陕西 丝博会搭建“一带一路”经贸盛会

  目前,陕西已开通46条国际航线、4条到中亚和中欧的国际货运班列,粮食、食用油等亚欧国家的产品源源不断通过陕西扩散到中国各地。作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陕西省与国家统计局一起在西安设立了“一带一路”大数据共享平台,设施联通不断加强。

  设立自贸区、建立保税区、开设中国首个内陆港,陕西加快建设丝绸之路最大的物流集散地,300多家陕西省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到陕西发展,参加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国家从最初的十几个增加到90多个,丝博会已成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经贸盛会之一,贸易畅通不断提升。

  正如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说道,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千百年来,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已深深浸入陕西人的血液。陕西将继续围绕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充分发挥陕西优势,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将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建设辐射周边、服务全国、联通“一带一路”的交通商贸中心,建设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国际产能合作中心,建设创新资源共享协作与高效利用的科教中心,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一带一路”区域性金融中心,全方位提升陕西对外开放水平,为世界各国和地区共同发展、携手共赢作出新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