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产业升级” 灞桥区展现西安东大门特色

2017-06-07 12:40: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6月6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召开第4日。作为古代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重要驿站,西安向东发展格局中的核心板块,灞桥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今日专访了灞桥区经贸局局长郑芝芳,畅谈“建设宜居灞桥 打造最美城区”的目标与发展。

  围绕一山一塬三水  生态建设结合产业结构调整

  “八水绕长安 灞桥居其三”,浐、灞、渭三河穿境而过,灞桥区森林覆盖率达45.7%。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洪庆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为西安周围游客提供周末好去处。郑芝芳介绍道,灞桥区因桥得名,古灞桥比赵州桥还早20年。区内各级各类文物遗存300多处,包括薄太后南陵、汉文帝霸陵等。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的老家就在位于灞桥区白鹿原万亩樱桃园的山脚下。今年5月开幕的生态旅游项目“白鹿仓”以展现明国时期的关中文化,仅清明节三天游客已突破100万。

  灞桥区实施板块经济带动工程,在着力打造东三环、长乐东路、浐灞河流域经济发展带的同时,重点推动纺织城片区、洪庆组团、红旗南部、洪庆山、白鹿原五大板块经济建设。同时,全力支持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建设、着力实现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构建各版块多极支撑、竞相发展的局面。

  “截止目前西洽会期间,灞桥区已完成20多个项目洽谈,共引进投资额265亿。”郑芝芳表示。而在“一五期间”号称“小香港”的棉纺基地随着老纺织企业的升级搬迁,在积极地进行片区改造、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力图打造老城区宜居宜业的新形象。

  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展现西安东大门

  由于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逐年增大,灞桥区各方面的综合配套功能不断提升。教育、医疗、文化、商业领域的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依托6000年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灞桥区对原有厂房等建筑群落进行升级改造,引进文化艺术等相关联企业。以西北一印为依托的半坡国际艺术区,汇聚和吸纳源源不断的文化创意人才,在灞桥区良好文化积淀的基础上发展和传承现代文化,成为西安市东部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亮点和新标杆。

  在商圈建设方面,灞桥区以堡子村商圈和新市商圈为重点,引进高端服务业、现代商贸业、互联网金融等,引导餐饮、文化、电子商务、娱乐休闲等业态布局,不断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引发消费亮点,辐射和吸引周边消费。“我们要为居民们提供良好的社会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给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消费服务、文化旅游环境。”郑芝芳说。

  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框架内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陕西自贸区西安核心区等历史机遇下,灞桥区正在为建设生态优美、生活幸福的宜居灞桥奋力拼搏,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