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专业不重志趣 填报高考志愿别入这些误区

2017-06-15 15:01:1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今年高考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按照考试录取相关安排,高考提前录取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一本、二本,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时至6月28日18时填报;三本、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考得好,还要志愿报得好,怎样才能报一个好的高考志愿?近日,陕西省招生考试部门,依据近年来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提醒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应注意避免一些误区。

  首先是重地域而不重学校的误区。往往考生和家长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选择学校时往往只注重学校所在地域,而忽视了学校本身。其实一些热点地区以外的学校,从师资及专业实力方面都特别好,理性的选择学校和专业,对考生顺利被录取十分重要。

  接下来的志愿填报误区是重学校而不重专业。高考填报志愿,专业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如果一味注重选择学校而忽略了专业,学生进入高校后,无法调换专业,导致产生厌学情绪,成绩不理想。既浪费了大好的学习时光,还给将来的就业带来不利影响。

  还有一个误区是重专业名称不重专业志趣。很多考生对于高校专业认识有限,仅是从名称上认定专业的好坏,忽视自身的专业志向和兴趣。其实专业无所谓好坏,只要考生对某专业感兴趣,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能够发挥其所长,就是适合自己的好专业。(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彦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