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大剧《白鹿原》收视再掀高潮 将迎来大结局

2017-06-20 09:10:5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电视剧《白鹿原》自播出起,一直口碑不俗,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收视率保持破1优势,乐视独播流量已经破60亿。本周,该剧将迎来大结局,为配合收视,18日,播出方安徽卫视在西安举行地推活动,邀请白嘉轩的母亲白赵氏扮演者,陕籍著名演员刘远与数百追剧粉丝互动,畅聊拍摄趣事。

  角色与本人反差大 演老太用细节说话

  当日适逢父亲节,刘远首先感谢父老乡亲们对电视剧《白鹿原》以及自己的肯定。实际上,有不少人冲着秦海璐和张嘉译去看安徽卫视《白鹿原》,却意外对这个每场必哭的“老太太”路转粉了!刘远在采访时笑称,在拍摄《白鹿原》过程当中,为了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真实感人的形象,甚至拍哭戏哭到眼睛疼。

  白嘉轩母亲白赵氏是一位“掌控白家气质的灵魂人物”,现实中的刘远优雅端庄,但塑造出的关中妇女形象与她本人反差极大,那种接地气的言语举止,仿佛就是你身边的长辈。刘远表示“这些天,我到很多地方去,都被观众认出来,他们说,你演老太太太像了,尤其是生气时拐棍往地上一蹾那个神态,还有裹小脚的走路方式,和我奶奶一模一样。我们单位的同事说,刘老师,每天看你穿得漂漂亮亮的从楼下经过,怎么也没想到你把老太太从配角演成主角了。”

  谈及这个角色,刘远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她一进剧组就向道具组说需要一个拐杖,因为“演好一个老太太的细节,就要观察上百个老人,我会让陕西味道在这个老太太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现在的观众太会看戏了,我们做演员的,不要觉得随便演演就能糊弄谁,凡是被观众认可的角色,都必须是接地气的。演员绝对不能放松,剧组不能放松,这也许是《白鹿原》如今为什么让大家爱看的原因吧。”

  谈张嘉译赞不绝口 上百群演亲自挑选

  20年前,刘远和张嘉译曾在《道北人》中饰演母子,如今《白鹿原》剧中再续前缘,刘远把大大的赞送给了“儿子”张嘉译,称他“更加成熟了”。张嘉译作为电视剧《白鹿原》的绝对男主角,同时还身兼艺术监制一职,“《白鹿原》的成功,他功不可没,副导演跟我们说,过去找角色,尤其是龙套,都是差不多就行了,但这次连群众演员,张嘉译都要亲自过目,参与甄选。”刘远说。

  回忆进组经历,刘远说,那天接到副导演的电话,他说要来我们家见见我,我还挺诧异的。后来他们来到我家,我注意到他们在拿手机拍我,我想着可能是要让我演老太太的角色呢。我说别拍了,我把衣服换上你再拍。当刘远换上服装出来后,副导演震惊了:“太像了!”

  细节上追求完美,这在小演员的挑选上更是体现得酣畅淋漓。电视剧《白鹿原》是一部男人的戏,通常画风是满满的糙汉子气息,但是白灵一角却是画龙点睛。小白孝文、小鹿兆鹏、小黑娃也是不加修饰,原汁原味地展露出当地人的质朴。这些小演员是导演组在蓝田2000多个孩子中挑出来的,刘远说,“西安的孩子他们不选,特别是小白灵,她很漂亮,也很聪明可爱,全剧组的人都特别喜欢她。但为了角色,奶奶对白灵很严厉,所以我一直对她没好脸色,总瞪着她,她很害怕我,对她妈妈说最讨厌我了,但不这样不行,演给她缠脚那场戏时,我再暗地里掐她一下,她就哭成小泪人了。”(记者 夏明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