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茶行业“政企研”代表聚首 助力泾阳茯茶走好“新丝路”

2017-06-26 13:0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姜卓君):6月25日下午,由陕西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陕西大农)主办的泾阳茯茶“新丝路”主题沙龙在大茶网好多巴多服务中心举行。茯茶企业代表、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一起探索茯茶新思路、新模式,走好“新丝路”,实现陕西茯茶走出去,带动行业大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泾阳茯茶“新丝路”主题沙龙在大茶网好多巴多服务中心举行(姜卓君 摄)

  

泾阳茯茶“新丝路”主题沙龙参会人员合影(姜卓君 摄)

  自古岭北不产茶,唯有泾阳出茯茶。泾阳茯茶不仅是丝绸之路上的“生命之茶”,还作为官茶远销俄罗斯及中西亚各国。有“宁可三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茶”之说。而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陕西泾阳县围绕“传承历史文化、复兴茯茶产业”的思路,积极开拓市场,正使茯茶产业重获新生。

  作为中国茯茶的源头,泾阳茯茶源起泾阳,兴于丝路。但因为历史的原因,泾阳茯茶曾一度没落。直到2008年,泾阳县决定振兴茯茶产业,并将其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彰显泾阳魅力的重要产业来推进。

  参与此次会议的董驰博士做了题为“一县一品与泾阳茯茶”的演讲。从区域公共品牌“泾阳茯茶”的打造讲起。他认为对于泾阳茯茶这么一个传统品牌,可以从这三点进行品牌打造。第一个要点是策划。“小活动,大曝光”是基本思路。同时,应该将有限的财政资金更有效的使用,重视电商平台与新媒体的运用。第二个要点是推广。有了好的策划,后续还需要推广。品牌在互联网上才有可能产生“核裂变”式的传播。第三个要点是运营。运营的重要性就体现在此,有了流量便需要优秀的运营团队进行流量收割,政府和企业都需要通过运营实现转化。

  

泾阳县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韩军(姜卓君 摄)

  沙龙现场,泾阳县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韩军介绍,围绕“传承历史文化、复兴茯茶产业”的战略思路,泾阳县以兴茶富民为目标,以市场运作为导向,以标准园创建为抓手,精心制定了茯茶产业规划,建立完善茯茶生产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泾阳茯茶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县已有51家茯茶生产企业,从业人数1万余人。2016年,全县茯茶产量2万吨,产值24亿元。今年,泾阳县制定3510计划,即3年,综合产值30亿;5年,综合产值50亿;10年,综合产值100亿。

  陕西大农与泾阳茂盛茶叶有限公司现场达成战略合作,在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下进行了签约,此举为促进当地农业生产、繁荣农村市场、帮助农民增收谋求更多出路。

  据了解,陕西大农以“电商+产业扶贫”的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瞄准买卖双方,形成“订单式生产”;通过农村电商经理人在城市和农村之间“搭桥梁”;通过PC端、微信端、APP,以及线下多家实体店等多渠道推广,助力农产品上行,利用产业推动精准扶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