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走出杨凌看示范”:实地考察讲述“杨凌故事”

2017-06-28 14:00: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 6月12日,2017“走出杨凌看示范”大型采访活动于陕西杨凌启动。采访活动历时12天,期间媒体团将赴陕西、宁夏、内蒙、河南、安徽五省(自治区)进行实地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出席。

“走出杨凌看示范”新闻采访团合影

  启动仪式上,刘天雄表示,“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活动是杨凌示范区致力于服务我国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和成果检验活动,活动致力于通过媒体报道将杨凌科技效应广为推广。

  据了解,本届“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活动媒体团由新华社、中国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国际在线、今日头条、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农业科技报、杨凌电视台(杨凌视线)等11家中省新闻媒体组成。采访对象涉及杨凌示范区在陕西省内外的科技示范推广辐射点、试验示范基地、扶贫示范基地、企业链推广基地、农高会参展企业等。活动期间,媒体团成员将沉下心,带着问题,通过挖故事、看变化,用笔尖、话筒、镜头,讲好“杨凌故事”,做好“杨凌表达”。

  “走出杨凌看示范”大型采访活动于2007年正式启动,每年一届,今年为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累计有新华社、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日报、农民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紫荆》杂志、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陕西画报、三秦都市报、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凤凰网、新浪网、今日头条、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华商网等100多家中省和港澳新闻媒体等参与采访报道。

  期间,采访脚步遍布陕西、甘肃、宁夏、河南、河北、安徽、山东、山西、青海、内蒙古等11个省(区)80多个市县(区),累计行驶7万多公里,采访上百家农业科技示范点和农高会参展企业、受益农户,刊播了一大批鲜活、有深度的重要新闻稿件。这些报道全面呈现了杨凌示范区在支撑和引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展示了杨凌示范区面向旱区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服务和科技扶贫等方面的有益探索,深入挖掘了杨凌示范区打造“杨凌农科”和“农高会”品牌,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所做的积极贡献,大大提升了杨凌农科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点分布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