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夏令营名不副实 省消协:出境游学忌攀比

2017-07-13 10:19:38|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家庭出游、学校游学、学生们结伴出游……每年7、8月份,都是暑期旅游旺季。依据每年暑期旅游消费者投诉热点和典型案例分析,省消协12日发出暑期出游消费警示,消费者最好选择品质游,拒绝“不合理低价游”。

  出境游学忌盲目攀比跟风

  家住西郊的王女士就投诉称,2016年7月份,家住西郊的王女士投诉,她上初中的孩子参加学校组织的“美国著名高校交流暨英语特训”夏令营,3万8千元的费用她咬咬牙交了。可孩子回来却告诉她,所谓“著名高校交流”就是在某所大学校园转了转,至于“英语特训”内容就是找了俩外国人和他们聊聊天,还不如西安的外教发音正规。

  暑期里,一些中小学校和旅行社合作,向本校学生推荐售价不菲的出境“游学”项目。其中部分项目打着“游学”的旗号报价高昂,其实就是普通旅游,甚至品质还不如一般线路。对此,省消协提醒出境游学忌盲目攀比跟风。家长应注意考察承办旅行社的资质和实力,“游学”路线和内容应和孩子年龄段相适应。同时不攀比、不跟风,根据家庭经济情况量力而行。

  拒绝“不合理低价游”

  消费者周女士好不容易请了年假,替父母、女儿和自己报了欧洲游,并向旅行社缴纳了费用。但事情却卡在了老人的身体上,出行前一周,她被告知必须提供老人体检报告,没想到两位老人血压都很高,心脏也不好,属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人群,全家出游计划难以成行,旅行社还拒绝退款。虽经消协介入尽可能挽回了一定损失,但周女士却因此赔上了时间精力和大好心情。

  为此,陕西省消协提醒,为了出行顺利,制定一个全家旅游的计划很有必要。地点、路线、时间、费用、家人的爱好、是否适合孩子游玩和老人身体状况都必须考虑在内。

  同时,还应选择品质游,拒绝“不合理低价游”。暑期出游热,正规线路纷纷涨价,在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规范下有所收敛的“零负团费”的不合理低价游又开始蠢蠢欲动。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企业不会做亏本生意,游客表面上看似少交团费,实则被迫购物或消费,旅游费用比正常品质游还要贵,消费体验却很差,甚至出现纠纷伤及人身安全。省消协向广大消费者发出警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坚决抵制各种变相的“零负团费”不正常低价游,避免上当受骗。一经发现,及时向属地旅游主管部门举报。

  学生结伴出游前做足功课

  对刚刚经历过中、高考的学生来说,很多学生都想与同学好友结伴自由行。对此,省消协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因孩子们社会经验少,应对能力较弱,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在自发结伴出游前必须做足功课。

  首先是出行路线、行程要事先向家长报备,途中每天告知家长具体行踪去向。同时准备充足的出游预算,避免学生为了省钱冒险越界逃避景区门票、随意搭顺风车、选择不正规住宿地等,造成迷路和人身意外伤害。此外不轻信、不盲从,对陌生人保留应有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或身陷传销。并牢记报警和投诉方式,撑握一定自救知识,旅游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学会妥善处置应对。(记者宋洁 轩辕杨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