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安装遮阳伞 交警:隐患多多

2017-07-14 10:03:28|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昨日(7月13日),记者在街头发现,不少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在车上安装太阳伞遮阳,此外,有市民骑车途中在一些商店门口直接充电。

  电动车装遮阳伞易发交通事故

  记者从环城南路前往科技路,一路上见到不少在电动车上安装太阳伞出行的市民。小小的电动车顶着宽大的遮阳伞穿梭在街头,稍不留神,就容易挂住别人。

  在丰庆路上一处公交站,记者停车拍照,在此等车的赵先生说,电动车遮阳伞和雨棚不断加宽加大,走在路上不仅影响视线,也容易挂住别的骑车人。“也不知道他们骑着怕不怕,反正我看着挺担心的,这么高的杆子,这么宽的伞面,挂上别人有可能摔倒发生事故。再说了,装上这,拐弯时视线也受影响。”

  在南二环正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装伞后电动车的宽度高度增加,既不安全,还影响其他路人通行。此外,私装遮阳伞不仅遮挡视线,还增大风阻,影响行车稳定,易翻车。“还有一些人,你跟他说不安全,他把伞拆了,还留个伞柄等着没人管了再装。这其实是最不安全的,伞柄正对着人胸脯,万一一个急刹,很可能成为伤人‘凶器’。”

  暴晒下骑行后别立即充电

  记者还注意到,街头巷尾有不少电动车停放在街头,暴晒在阳光下,一摸非常烫手。

  李先生经营着一家电动车销售门店。他告诉记者,电动车若长时间行驶或暴晒,切莫立刻充电。“在电动车电瓶未冷却的情况下充电,很容易加剧线路温度升高、电机发热,严重时甚至造成电池开裂或变形,从而引起电路故障,进而引发自燃。”

  李先生建议,夏季停放电动车时,最好找阴凉、通风处。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把电池拆下,带入室内。天气炎热,控制器电机最容易发热,且不易散热,所以应避免长时间骑行,连续骑行尽量不超过一个小时。充电时,充电器最好放在阴凉地面上,利于及时散热。充电时间不要超过12小时。车主还应及时检测线路是否老化,防止发生短路。

  据悉,汉中交警出台相关措施,从7月11日开始,对街头行驶的电动车上安装遮阳伞,不仅要强制拆除,还要对车主罚款50元。(记者 张晴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