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部分户籍冻结超6月 孩子落户上学均成问题

2017-07-19 13:54:5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西咸新区的户口准入什么时候能够放开?孩子上学需要随迁户口,8月30日前办理不了会影响小孩高考。”近日,有不少西咸居民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因西咸新区的户籍冻结问题,导致无法办理孩子落户、家人随迁手续,造成了不少的麻烦。

  西咸新区部分户籍被冻结超6个月

  “孩子都快一周岁了,可还是办不了落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理。”6月21日,家住西咸新区白桦林印象小区的童先生向民生热线求助,希望能帮他解决孩子的户口问题。

  童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商洛人,孩子于2016年7月出生,现在已经将近一周岁。“我们小区之前属于咸阳市秦都区沣东街办,现属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街办,小区户籍办理在沣东派出所。我想将孩子户口直接落在小区,但从今年1月开始,派出所一直回复说是正在交接业务,不能办理。”童先生说。

  为了解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西咸新区沣东派出所户籍科。户籍科民警告诉记者,夫妻两人如果有一人的户口在小区,新生儿是可以办理落户的。“可如果都不在小区,那肯定没办法办理,因为西咸新区的户口被冻结了,没法办户口迁移。”

  童先生和他妻子的户籍均在商洛市,如果孩子要落户西咸新区,必须先将童先生或其妻子的户籍迁入小区。而童先生的问题恰恰就卡在了户口迁移上。

  无独有偶,家住西咸新区的奥林匹克花园的李女士也为孩子的落户问题发愁。“孩子户籍在老家,今年打算将户籍迁过来跟我们一起,但沣东办派出所户籍自年初被冻结后,一直没办法办理。”李女士说,因为孩子要上学,如果截止8月31日前办理不了户籍迁移,就会影响孩子无法在西咸参加高考,一家人都很着急。

  机构设立未到位 何时解冻说不清

  记者了解到,因西咸新区交由西安市托管的事由,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曾于年初下发了《关于冻结部分区域户口迁移的通知》。

  通知规定,从2017年1月12日起,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咸阳部分)、秦汉新城、空港新城、沣西新城(咸阳部分)和泾河新区人员户口采取限制政策,户口只出不进,户籍移交工作一结束,立即恢复日常户籍登记。然而,从1月中旬到现在,西咸新区户籍移交工作已经经过了6个多月时间。

  西咸新区的户籍为何至今还不能办理?记者拨打了陕西省公安厅户籍管理咨询电话。

  “这个问题现在不是公安机关说了算的,要解冻的前提是他们的机构要全部成立,我们户籍能够移交过去。但是目前机构设立这一部分还没有完全到位,也说不好什么时候能完成。”工作人员回答。而针对迟迟不能办理户口迁移的问题,沣东办派出所户籍室回应称,他们只是接上级的通知,并不清楚具体户籍放开的时间。

  6月22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已将网友反映的问题转达至西咸新区管委会,截止记者发稿前,并没有得到回复。

  对此,李女士表示非常不解,“不明白什么样的交接要持续那么久,西咸居民难道要等到‘大西安’建成后才能办理户籍吗?” (记者 周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