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检验检疫局:帮扶企业走出去 力促陕西对外开放

2017-07-19 16:5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走基层、进企业、看质量”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自从渭南检验检疫局设立后,公司办理原产地证方便多了。”一印刷机械公司工作人员表示。7月18日,陕西检验检疫局举行“走基层、进企业、看质量”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渭南检验检疫局。

  陕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介绍,2017年上半年以来,陕西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16万批次,货值8.18亿美元。其中出口8388批次、货值4.47亿美元。出口商品中,农产品仍占陕西省出境货物的最大份额,占到六成以上。

  

  “走基层、进企业、看质量”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渭南检验检疫局座谈会现场(王偲瑶 摄)

  渭南是农业大市,其中白水苹果与蒲城酥梨声名远播,销往海外。2015年7月1日,渭南市检验检疫局正式开检。两年多来,在陕西省检验检疫局党组正确领导和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为渭南企业“走出去”及“贸易便利化”贡献了力量。

  渭南检验检疫局局长乐爱山介绍,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该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0329批,货值30.47亿人民币(4.5亿美元)。其中出口货物共10100批次,货值29.79亿人民币(4.4亿美元),居陕西检验检疫系统各分支局之首。

  同时,自2015年7月1日以来,渭南申报原产地证的企业共计42家,申领原产地证914份,涉及货值2.3亿人民币(3324.98万美元),减免关税1070.4万人民币(158.11万美元)。渭南检验检疫局还推行“千企帮扶”计划,制定原产地“一对一”帮扶方案,助力企业优进优出。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即是渭南检验检疫局帮扶促进优进优出的企业之一,在“走基层、进企业、看质量”大型采访活动座谈会上,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出口以东南亚地区为主,原产地证很重要。从前办理原产地证需要去西安办理多有不便,现在方便多了”。

  

  “走基层、进企业、看质量”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企业(王偲瑶 摄)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羊乳制品生产和出口为主的企业。“我们在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及出口方面其他相关问题上,陕西检验检疫局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该企业董事长王宝印说。

  陕西检验检疫局正在主动服务、帮扶企业力促陕西的对外开放。陕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说:“我们积极按照“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工作方针,紧密结合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新起点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规划,主动参与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检验检疫制度创新,从而为陕西的开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