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获文化部点赞

2017-07-19 13:5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7月18日下午,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薛铂 摄)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汇报了陕西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薛铂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为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进一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7月18日下午,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陕西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文化厅厅长刘宽忍,陕西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湖北、陕西、云南四省市分别进行大会发言。刘宽忍介绍汇报了陕西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获得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点赞。

  在会上,刘宽忍表示全面遵循《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意见》精神,切实解决陕西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并在陕西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以下主要改革举措。

  完善领导小组。充实完善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本行政区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由同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同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

  统一机构名称。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统一名称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完善执法体制。副省级城市、省辖市整合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组建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人、财、物等均由市级统一管理,实现“同城一支队伍”执法。

  科学配置力量。综合各地地理特征、人口分布、市场总量、执法任务等因素,统筹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纳入财政预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工作经费和能力建设经费,列入同级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根据工作需要和市场规模,经费预算实行动态管理,保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正常开展。

  保障执法装备。按国家、文化部和省上的有关规定,解决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办公用房和执法用房、执法车辆,配备移动执法装备,建设技术监管服务平台,保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开展。

  接下来,陕西省将以这次改革工作为机遇,落实深改组会议决定、做好改革培训、建立任务台账、加大督查力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据了解,2016年3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意见》印发后,陕西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由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陕西省文化厅负责具体文件起草工作。2016年7月至9月,由陕西省文化厅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初稿)》。2017年6月30日,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审定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拟于7月底以陕西省委、省政府两办名义印发陕西全省执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